布丁AI老师可以对课程进行AI化的改造、有虚拟老师及AI感知能力。

想用AI施教系统改变教育行业?儒博发布B端平台布丁AI老师

2019-08-27 16:40: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827日消息,“AI+教育”公司ROOBO董事长熊明华宣布,公司已经在去年启用“儒博”中文名,经过重新梳理公司的战略,聚焦AI+教育。此外,在发布会上,儒博发布了B端平台布丁AI老师以及C端新品布丁豆芽机器人。

  

  推出人工智能施教系统布丁AI老师

  根据介绍,布丁AI老师是一种人工智能施教系统,可以输送给培训机构,这套系统以音箱为载体利用机器人、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改造现有课程,模拟老师授课,并不代替老师,但是能减轻老师的负担。

  布丁AI老师可以对课程进行AI化的改造、有虚拟老师及AI感知能力。

  AI化改造:AI课程框架;个性化评测定级体系;基于学习路径的课程推荐;场景化,沉浸式。

  虚拟老师:虚拟形象、情感沟通、师生对话系统。

  AI感知:儿童语音识别(中英文),音素级口语评测,情绪识别,专注力是别;远场降噪拾音,人声多路分离。

  比如,布丁AI老师的课程编辑系统ECPS有各种模块类型,有功能插件,教育培训机构可以自由添加。

  雷宇认为,教育市场规模巨大,但也问题凸显,比如优秀师资稀缺、优质教育服务昂贵、如何渗入下沉市场、难以标准化和规模化,而人工智能能够帮助提高生产效率。

  针对儿童英语启蒙推出布丁豆芽机器人

  此外针对C端,儒博推出布丁豆芽机器人启蒙英语产品,该产品通过学、练、熏、境的设计理念,希望孩子能通过这款英语机器人老师学会说英语。

  在学的环节,布丁豆芽机器人具备系化的英语课程,游戏化学习,趣味化学习等特色。

  在练习环节,布丁豆芽机器人设置了智能纠音训练,绘本跟读训练,趣味口语对练等。

  熏就是让孩子磨耳朵,在布丁豆芽有优质的音频资源。

   同时,全英文场景设置,比如日常生活的场景,习惯养成,节庆假日。

   在家长端,家长可以通过APP了解到孩子的学习情况,系统可以发送学习报告、精彩瞬间、点滴记录等发送给家长。

   布丁豆芽机器人有摄像头,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孩子能与家长视频通话。

  根据介绍,儒博在今年5月在北京和深圳都举办了新品体验官见面会,邀请100位家长一起参与到布丁豆芽的研发工作。

  熊明华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证实了AI+教育是儒博的发展方向,当前,儒博定位于面向儿童教育的AI互联网平台公司,希望通过AI和机器人让教育有机会平等和资源共享。

       可以看出,儒博希望通过B端施教系统和C端教育机器人产品深入教育腹地,这种模式是否能够打开一片新天地有待时间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