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自建、项目合作及并购的方式运营艺术教育中心、早教幼儿园、青少年宫、保利国际学校等近200家实体,完成规模化和全系列布局。

世界500强保利集团跨界艺术教育,将重点发力三线以上城市

2019-07-24 00:0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7月23日消息,今日,在“北京-柏林友好城市建交25周年 保利中德艺术节”上,世界500强企业保利集团对外发布了保利艺术教育的品牌战略,定位打造高品质艺术教育旗舰品牌。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保利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2月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现已形成以军民品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矿产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爆科技为主业的“五轮驱动”的发展格局。自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

  根据中国保利集团官方公众号显示,2016年3月,保利在湖北武汉开设了第一家保利和乐艺术中心、开启了打造社区一站式艺术培训机构步伐。截至目前保利旗下已形成了涵盖艺术培训、营地教育、托育中心等多领域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辐射全国近60个城市,近500个社区的不动产开发资源,将艺术培训办进社区、办在家门口。

  2018年,保利启动“国家青少年艺术文化发展计划”,打造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平台、组建世界顶尖艺术师资团队、培育优质全面艺术教育产业。

  同年3月,保利艺术教育投资公司在北京成立,成为保利集团在艺术教育领域实现业务联动和创新的重要主体,依托自身在文化艺术、不动产开发、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优势资源,积极搭建艺术教育产业平台,在跨界合作中实现定位升级。

  6月,保利和乐教育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签署“高校联盟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打通了与师范类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输出机制,升级专业人才团队配置,加速产业规模化布局。

  9月,保利旗下首家艺术教育中心——珠海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正式对外授课营业,授课范围涉及芭蕾舞、成人合唱、童声合唱、打击乐等多个类目;11月,保利和乐教育、保利物业与珠江钢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三方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艺术赛事、音乐会、儿童艺术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目前,保利已建立起以早教、幼儿园为主的学前教育体系;以音乐、美术、舞蹈、戏剧为核心产品的素质教育体系,以国际学校和高等艺术教育为主的学历教育体系。此外,保利还以文化艺术中心、文化艺术广场、文化艺术街区等产品落地城市社区,进一步丰富艺术教育产业布局。

  保利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保利还将以中国三线以上城市为发展重点,通过自建、项目合作及并购的方式运营艺术教育中心、早教幼儿园、青少年宫、保利国际学校等近200家实体,完成规模化和全系列布局。同时,充分利用国外大学及机构、各地政府、集团内部地产业务和既有艺术教育资源,根据不同城市特点,通过国际合作,导入优质资源,建设中外艺术教育中心,力争打造多元艺术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