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教育早在今年年初就成立了爱学习STEAM部,对少儿编程进行探索。

高思入局少儿编程,孵化AI数学编程业务

2019-07-20 09:35: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7月19日消息,有消息称,高思教育正在内部孵化AI数学编程业务,并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成立了爱学习STEAM部,对少儿编程进行探索。

  

  目前,高思教育爱学习STEAM部所研发的AI数学编程首批课程已研发完成,并在北京部分校区进行了线下试点教学。该体系课程现阶段将主要依托高思教育集团北京30多家校区的10万线下学员以及所服务机构的上千万学员,进行线下扩科。

  据高思教育爱学习STEAM部负责人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下半年,高思AI数学编程业务的战略中心是在北京校区开展C端业务和在B端机构开展双师业务。但未来,也有可能基于AI数学编程陆续开展相关的线上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课程设计方面,高思教育爱学习STEAM部的编程课更加注重算法思维而非编程技能。这与高思教育起家的数学优势形成互补,为此,爱学习STEAM部还搭建了数学、编程双核体系,希望让学生按照学科的标准来学习编程。

  

  在授课形式上,AI数学编程采用了“小班授课、双师教学”的模式。在课前课中课后的三个主要环节,主讲老师将负责知识预习、前情回顾,新课讲解、实操纠错,知识巩固、实时答疑;而助教老师则分别担任了电话提醒、微信通知,亮点直播、作品展示,表现反馈、疑问收集的职责。

  此前四月份,在高思教育融资及爱学习3.0发布会上,高思教育曾宣布将面向行业开启平台化战略,坚持S2B2C
的路线,致力于打造以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赋能平台,当时高思教育还公布了五年战略目标:将以五年为期,聚焦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教育场景,打通课程、师资、服务、技术等链条赋能行业,计划覆盖全国90%以上的县市。

  在当时的发布会上,高思教育曾表示高思爱学习平台与超过1600个市县的5000多家教育机构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覆盖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多个科目。

  基于扩科及S2B2C的逻辑,高思教育盯上少儿编程这片新蓝海市场,似乎不足为奇。

  “现阶段,3-18岁的青少年是少儿编程的核心用户群体,大概有2亿人,按照渗透率每年增长1%、用户消费每年3000元进行计算,市场规模会按照每年60亿的速度递增,未来2-3年内,少儿编程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亿以上。因此,少儿编程教育未来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高思教育爱学习STEM部负责人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