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将在社区空间、会员权益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新教育及科学社区场景的构建。

科学队长与优客工场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新教育新场景

2019-06-21 08:01: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6月21日消息,昨日,科学教育品牌科学队长宣布与共享办公平台优客工场达成战略合作。科学队长全面入驻优客工场,双方将在社区空间、会员权益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新教育及科学社区场景的构建。

  科学队长成立于2015年底,目前已完成5轮融资,由100多位科学家和1000多位专家系统参与其课程研发教学,涵盖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宇宙与地球、工程与技术四大学科领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厦门等12个城市布局了直营网点,付费学员已达30万。

  优客工场是一家全球大型共享办公空间服务平台,于2015年成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球44座城市布局了200余个共享办公空间,注册会员数超过30万。涵盖高科技、生活消费、娱乐等多个产业。  

  如何拓展科学教育的场景,在天文学家朱进看来,国内的科普教育需求是巨大的,但是专业、优质的科普资源仍然是非常有限的,科学队长建立了科学家与教育家有机组合的科学教育的新模式,放大了科学家的科普价值。  

  科学队长创始人兼CEO纪中展认为,好教育不贵,科学队长倡导的新教育理念,通过新教育创新,推动教育体系的重构。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在这样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业态里面,因为价值观的一种平衡和共识是如何产生化学反应,创造独立新IP的一种可能性。推动社会管理的进步。优客工场是新领域中的一个成功的新物种,科学队长是新教育领域中的新物种、智趣生活的代表,双方的合作是场景探索的进化。”

  科学队长与优客工场的跨界合作能否拉动新一波的增长,提升其在科学教育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仍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