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以创造为核心,分为编程教育辅助硬件以及编程+动手创造两大体系。

Makeblock启用中文品牌名后发力C端和国内市场,5月发新品

2019-03-20 11:24: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19日消息,今日,童心制物(Makeblock)召开2019春季媒体沟通会,创始人王建军介绍了公司的理念和产品,童心制物定位于STEAM教育,是一个硬件产品+工具+赛事的平台。今年5月将举办发布会,发布两款针对家庭场景的STEAM教育产品。

  

  成立之初,Makeblock主要聚焦于B端和海外市场,2016年逐步拓展到国内市场,并于去年10月启用“童心制物”中文品牌名。

  未来随着国内市场的拓展,C端将推出更多的产品。王建军透露,今年5月将发布两款针对家庭场景的STEAM教育产品。

  接下来,童心制物(Makeblock)将继续深耕B端,并发力C端,建立STEAM教育生态系统。

  王建军认为,B端能保证公司目前的收入和竞争力,C端能为公司未来添加更多增长空间。同时,公司坚持硬件+软件的道路,因为STEAM教育软硬件在同一个体系之内,能有更好的协同和产品体验。

  B端硬件产品切入市场,70%的收入来自海外

  童心制物(Makeblock)定位于STEAM教育,以硬件产品切入市场,公司成立初期即打入海外市场,在日本、美国、荷兰和中国香港均设有子公司,2016年开始拓展国内市场,当前约近70%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

  在B端,将为学校和机构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进入学校主要依靠渠道商,目前合作学校有5000所。

  根据王建军介绍,童心制物的产品以创造为核心,分为编程教育辅助硬件以及编程+动手创造两大体系,童心制物当前的产品体系主要是面向B端。

  在产品方面,基于两大产品体系,童心制物(Makeblock)去年10月发布了光环板halocode(99元)、灵跃模组机器人(3999元)、激光宝盒三款硬件产品(教育版laserbox 39999元)。

  其中光环板(HaloCode)是一款专门为课堂编程教育而设计的可无线联网的单板计算机。机身直径45mm,有众多传感器,可以搭配童心制物的慧编程软件使用,支持简易Scratch图形化编程,能一键进阶切换到Python专业代码编辑器进行编程,实现简易且丰富的IOTAI技术应用。

  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具有10多种模组,可快速搭建,创造出几十种或者上百种机器人。

  激光宝盒(LaserBox)是通过画笔来定义切割和雕刻的桌面级智能激光切割机。结合AI计算机视觉算法,实现了自动识别材料、可视化操作等一系列功能。

  此外,童心制物还通过举办机器人赛事MakeX来做为STEAM教育的评价机制,目前MakeX赛事已经在20个国家举办60余场。

  未来发力C端,课程也在研发之中

  在接受多知网等媒体群访时,王建军介绍,对于C端,会依赖于产品的设计,产品会更加简单易用,同时,公司会加大品牌和市场推广。此外,举办赛事也将加大家长对STEAM的认知。

  王建军透露,今年5月将发布两款针对家庭场景的STEAM教育产品。除此之外,C端课程产品也在研发之中。

  在王建军看来,编程教育只是STEAM的一个组成部分,而童心制物是让少儿编程聚焦于创造与硬件的基础之上。

  根据王建军的设想,童心制物打好产品基础后,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基础设施(软件+硬件),最后用户都可以通过MakeX赛事作为出口,形成一个闭环。

  根据童心制物官方资料,公司2018年8月完成了由中金甲子领投的3亿元C轮融资,估值达25亿元人民币。目前童心制物(Makeblock)系列产品已进入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00个渠道合作伙伴,用户人数已超过700万人。(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