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海龟编辑器、游戏化python学习平台代码竞技场等。

编程猫针对中小学python教育出资5000万元,推出系列教学产品

2018-08-19 09:27: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近日,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孙悦在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科学教育国际会议上,正式公布编程猫最新系列教学产品可转化python语言的编程工具——海龟编辑器、游戏化python学习平台代码竞技场以及面向课标的python教学教材,出资5000万帮助中小学python教育。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CTO孙悦于会议现场发布最新产品)

  在推进编程教育的普及的过程中,编程猫致力于面向教师实际工作场景,切实解决教师的教学教研问题,孙悦表示,“我们专门准备了python学习的助力计划,因为教育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单靠一个工具、一个教案是无法完善的帮助到老师的,所以我们从课前、课中、课后这三个教学场景出发,基于课标,研发了一整套的工具矩阵,来便捷编程教学工作。”

  编程猫认为,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教师和学生来讲,纯代码学习存在复杂抽象的高门槛问题。而编程猫开发的python编程工具海龟编辑器和代码竞技场,可以让python教学达到老师容易教、学生容易学的效果。

  根据介绍,海龟编辑器可以将python代码封装在一个个图形化的积木脚本中,这些积木脚本也可以随时转化成代码界面,学生可以通过搭积木的方式来入门python学习。海归编辑器覆盖了python99%的功能,同时,海龟编辑器还支持一键安装第三方库、辅助安装python3完成环境搭建,另外,海龟编辑器还支持硬件编程,同步学习物联网与开源硬件,并且海归编辑器还内置了智能纠错功能。值得注意的是,高中python新课标高考考点全部可在海归编辑器中实现。

  代码竞技场可供学生在游戏化的平台学习编程、检验编程学习效果,代码竞技场涵盖高中python新课标高考考点等内容,通过游戏化的学习过程,学生可逐渐培养学习兴趣,打通高考关卡。

  在教学内容方面,编程猫与清华大学共同合作课标建设,采用PBL项目式教学法和STEAM教育理念研发契合课标的课程内容。编程猫开发了8册基于python学习的系列教材,丛书内容紧贴高中信息技术新课标,实用性更强,在教学内容中逐步融入契合课标的数据结构、算法等较为深入的学习内容,帮助学生循序渐进的学习python。

  “除了给到教学工具和教材之外,编程猫还给教师准备了一个完整的教学解决方案,那就是未来教室,从教、学、管、评、析各个环节来完善教学工作。”孙悦还提到,深入到一线教师教学工作,我们会发现很多教学问题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所以编程猫面向这些教学场景,包括备课、教课、管理班级等等去解决老师所遇到的问题。

  从2015年年底开始,编程猫辅助全国各地的学校开设编程课程,为学校提供免费的教学工具、教学内容以及师资培训等支持。

  孙悦说,“编程猫未来愿意和各个领域开放合作,不断完善编程教育。”编程猫目前已经和优必选、猎豹移动、Sony、达力动漫等多家企业达成深度合作,现编程猫用户超过200万,入驻院校3000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