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了人工智能系列教材。

新华万维与珺馨科技合作:推动少儿人工智能教育

2018-06-08 18:43: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6月8日消息,今日,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珺馨科技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服务、线上线下品牌打造、教育出版和图书馆行业运营方面展开合作。

  新华万维总经理高德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旨在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出版发行界和图书馆界,聚焦科技创新与智慧图书馆、智慧书店建设,共同推动转型时期全民阅读的高效能、科技化、智慧化与数字化。

  

  发布会上,珺馨科技投资的少儿人工智能教育品牌HelloCode联合亚马逊中国首发了人工智能系列教材《从编程思维到人工智能:编程超有趣》(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Kindle电子书,读者访问亚马逊Kindle中文书店即可付费获取。该书以趣味性的故事情节和人工智能知识引导青少年学习编程。

  HelloCode创始人张振亚在会上表示,HelloCode以“专注智能、全球视野、匠心创作”为教育理念,希望通过系列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让编程帮助更多的孩子做好“思维体操”。

  HelloCode定义的“思维体操”简单概括就是教会孩子如何思考、如何创新创造、如何分析和总结,从而了解机器、了解人工智能、了解未来的一套组合操。

  对于《从编程思维到人工智能:编程超有趣》这本书,亚马逊Kindle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左红亮在发言中指出,之所以跟HelloCode合作,是希望激发儿童的学习热情,多读书,读好书,倡导正版。另外,随着STEA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理念在中国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们也开始注重少儿科学技术素质的培养和孩子创新能力的提升。

  亚马逊数据显示,少儿科普类的图书尤其受到中国家长的重视。“针对少儿科普类图书,当前是美国家长选品更多,但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家长也正在转变,未来或迎头赶上。”左红亮说道。

  此外,HelloCode还在发布会上全国首发系列丛书《从编程思维到人工智能》,有三个系列,培养孩子的编程七力,Scratch系列共3本 帮助孩子编程入门; Python系列3本,教会孩子真正的编码;人工智能科普小案例2本; 让孩子接触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

        “我们要培养的是拥有编程思维七种能力的小创造者,孩子将我们的书都看完后,是真正可以创造出人工智能小产品的。”珺馨科技CTO、HelloCode联合创始人罗飞如是说道。

       根据罗飞介绍:“编程思维七种能力包含: 创造力、抽象力、分析力、算法力、实现力、链接力、影响力。这七种能力符合美国AP课程的标准。 每个人都拥有这样的编程思维。"

  与此同时,发布会上还发布了HelloCode“彩虹1号”计划,将为中国开源社区200万程序员的孩子们提供少儿人工智能教育,开发孩子们的人工智能天赋,希望他们成为中国未来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主力军。根据介绍,未来,HelloCode还会发布更多的培训计划。

  资料显示,珺馨科技属于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创始团队成员专注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属于国内最早的一批智能早教机器人研发团队。而上个月,少儿人工智能教育品牌HelloCode宣布获得珺馨科技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