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8年2月底,彩虹蜗牛共完成了17000余名教师培训。

学前素质教育彩虹蜗牛完成5100万元融资,已进驻1700家幼儿园

2018-03-27 11:25: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27日消息,学前素质教育培训机构彩虹蜗牛宣布完成新一轮5100万元融资,由少林文化集团等投资,目前彩虹蜗牛估值超5亿元。

  彩虹蜗牛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1.5-7岁的儿童提供学前素质教育,目前主要有魔法星球(社区素质教育综合体)、蜗牛科技(移动互联网平台)、彩虹传媒(原创IP及衍生品)、彩虹伞(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彩虹风(智能硬件)五个业务版块。

  官方透露其已覆盖43座城市,有110家实体店,2016年彩虹蜗牛获得星河互联千万元PreA轮融资。

  彩虹蜗牛创始人、董事长余笛介绍,彩虹蜗牛目前最受欢迎的课程为科学科技课、手工课、律动课,余笛分析:“这3类课程不需要教师有学科基础,只要会动手就可以,因此我们以后的方向不需要专业的声乐课美术课舞蹈课,相对偏远的地区也缺乏这样的专业教师。”

  针对科学科技教育版块,彩虹蜗牛推出全学程沉浸式教学法,该教学法以及相关课程进入幼儿园之后,是自己实体店面价格的十分之一,官方数据显示该教学法已进入1700个幼儿园。

  在管理层面,彩虹蜗牛用基于CPM系统的代运营管理方式,自动采集店面的数据,并通过该数据给出店面营销方案、管理方案、课程安排方案以及使用这些方案后的门店发展趋势。

  在教师方面,为解决儿童素质教育教师人才短缺的问题,彩虹蜗牛专门设立企业学院,从自身实体店面教师与合作幼儿园的教师两方面进行培训:

  内训主要面向彩虹蜗牛直营店,在天津进行15天至21天培训;外训则面向所有幼儿园,基于全国43座城市的110家实体店,合作的幼儿园教师可以选择附近的实体店进行培训。

  截至20182月底,彩虹蜗牛共完成了17000余名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