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是,吴恩达选择于美国西部时间的8月8日早8点,一个看起来很具有东方审美的“吉时”,在Coursera正式上线了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的5堂课程。

吴恩达新产品终现身,深度学习课程上线

2017-08-10 08:11: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9日消息,百度前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自今年六月上线新项目deeplearning.ai后,一直将网站维护地低调而神秘,直到今天,deeplearning.aiCoursera终于推出在线课程《深度学习专业》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

  有趣的是,吴恩达选择于美国西部时间的88日早8点,一个看起来很具有东方审美的吉时,在Coursera正式上线了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5堂课程。

  吴恩达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Deeplearning.ai是基于Coursera的一系列深度学习课程,其内容将包含视频讲解、练习和扩展阅读等方面,随着技术和时间的推进,这些都会陆续在Coursera中实现。

  据介绍,这些课程主要为具有一定机器学习基础(如基本编程知识,熟悉Python、对机器学习有基本了解等),想尝试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计算机专业人士而设计。

  正式开启课程学习后,学员将学会构建神经网络,并通过包括吴恩达本人在内的多位业界专家指导,创建自己的机器学习项目。其中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对卷积神经网络 (CNN)、递归神经网络 (RNN)、长短期记忆 (LSTM) 等深度学习常用的网络结构、工具和知识都将涉及。

  另在医疗、自动驾驶、自然语言处理、音乐生成等领域,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的课程还会有实操项目,帮助应用自己学到的理念和技术。

  吴恩达表示,让深度学习社区发展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更好的深度学习课程,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深度学习,之前他所设计的机器学习课程目前已经覆盖超过了180 万人,随着Deeplearning.ai的落地推广,将帮助更多学员获得有关机器学习的课程机会。

  此外,由于目前绝大多数的Coursera服务器都设立在国外,可能无法帮助绝大多数的中国学员去接触到课程内容,但他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全球其他任何地方,近期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是在推动这个过程。

  目前他正在积极寻求与国内的合作,并将于近期访问国内,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案。

  从吴恩达在Medium上发布的一篇博客来看,今天宣布的Deeplearning.ai教育课程项目是他正在推出的三大项目中的第一个,另两个将与人工智能产品相关。(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