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在投资之后,会为被投公司导流、技术接口等,而这些被投公司则补足了沪江的业务内容。

沪江出手STEAM教育:投资移动互联网音乐学校小音咖

2017-03-22 10:1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3月22日消息,移动互联网音乐学校小音咖宣布获得沪江的数百万元Pre-A轮投资,这是沪江在STEAM领域公开的第一笔投资。

  小音咖2015年在上海成立,通过线上链接线下教学、到家服务等模式,就近匹配音乐教师,优化学校运营体系。

  目前,小音咖推出了“音乐教育产品”、“音乐教师成长营”、“琴童家长沙龙”和“小音咖APP”四大运营模块,其中音乐教育产品包括师生音乐会、家庭音乐轰趴、音乐礼仪修养和亲子音乐鉴赏等课程。

  据官方披露,截至2017年3月,小音咖拥有近2000名注册音乐教师,付费线下课程“小咖音乐会在上海”已经运营数百场。

  小音咖创始人李艾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小音咖将进一步加大在师培课程产品和儿童兴趣素养课程产品的研发投入,实现线上线下课程运营流程、教师社群和学生家长社群运营的标准化,进一步扩大线下体验店的数量和线上教师和学生群体。

  本次投资小音咖,标志着沪江开始布局STEAM教育。沪江方面表示,沪江旗下教育平台CCtalk将与小音咖的线下课程互动,开展师培课程和儿童音乐课程、内容、教习、社群的线上运营。

  近年来沪江先后投资了国际语言教学交易平台italki300万美元、中小学在线一对一补习平台海风教育千万元A轮投资、全球留学生跨境服务平台myOffer A轮投资、韩语培训机构“首尔教育”的天使轮投资、国际语言一对一外教平台大嘴外教千万元A轮投资。可以看出,在过往的投资案中,投资+合作似乎成为沪江投资的标配动作。沪江选择标的的时候有以下几个特点:1、项目尚处于早期。2、自身有内容。3、有现金收入。

  沪江在投资之后,会为被投公司导流、技术接口等,而这些被投公司则补足了沪江的业务内容。

  沪江旗下包含四大业务体系:沪江网,为用户提供学习资讯; 沪江社团,用户的学习社区;多样的学习工具如CCTalk、开心词场、小D词典、听力酷等;两个学习平台:录播平台“沪江网校”和直播平台“CC课堂”。

  四大业务体系覆盖了中小幼、语言、留学、职场、兴趣等教育领域和学习方式,搭建完整生态平台。

  据沪江官网称,目前沪江拥有1400名全职员工、2000名兼职员工与1.1亿用户。(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