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OV套件的硬件主体结构由彩色拼搭模块、核心主板和传动类电机组成,并且搭配了LED、蜂鸣器、传感器及其他拼搭用的附属零件,用于组装成形态各异的机器人。

索尼国际教育发布KOOV,科技公司玩起机器人编程教育

2017-02-16 21:55: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216日消息今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京发布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据悉,KOOV是由索尼国际教育开发用于814岁儿童学习编程的创新教育产品包含可拼搭制作机器人的硬件和配有在线教材的应用程序。孩子可以按照KOOV在线教材的讲解KOOV彩色模块和电子元件拼接制作成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以达到学习建模编程的效果。

  据索尼国际教育方面表示,KOOV套件的硬件主体结构由彩色拼搭模块、核心主板和传动类电机组成并且搭配了LED、蜂鸣器、传感器及其他拼搭用的附属零件用于组装成形态各异的机器人。

  而KOOV套件的应用程序中准备了22个机器人的制作示例每个制作示例含有可随时缩放、变换角度观察的“3D拼搭向导。操作时机器人会根据编程的程序作出相应反应实现可视化编程。此外应用程序中包含创意编程入门创意拼搭入门两个课程便于孩子在家中零基础自学编程设计。KOOV套件的应用程序支持Windows 7(64macOS 10.9IOS 9.0以及更高版本的运行环境。

  此次推出的KOOV产品共有三组套装分别是含有全部模块的电子元件的豪华版套件精简了模块和电子元件的基础版套件和用来补充模块和电子元件的扩展套件售价分别为3999元、2999元和1799元。

  据索尼国际教育官方透露目前索尼在全国范围内有1家体验馆北京朝阳公园索尼探梦科技馆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家直营门店。从今日起到223,KOOV在全国4家索尼线下直营门店、索尼中国官网、天猫索尼官方旗舰店和亚马逊中国网站开展预售,24日起在上述渠道正式发售。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表示:“技术是索尼涉足教育领域独有的优势索尼将通过利用硬件产品开发经验引入先进的软件和互联网技术带给用户优质的产品。同时索尼在中国既有的成熟渠道将为普及STEAM教育及体验KOOV产品提供便利。此外我们期待在中国结识更多业内伙伴将索尼的优势与业务伙伴的实力结合为中国的家庭用户、学校用户和教育机构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索尼国际教育董事长兼CEO礒津政明)

  索尼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总裁礒津政明表示中国的Steam教育特别是机器人教育的普及程度非常高且市场量庞大索尼国际教育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为了KOOV在中国更好地落地产品也做出了相应的设计,“比如结合了学校的特点产品可以在30分钟到50分钟之间操作完成能够比较好地配合学校教学的时间适用于课堂教学

  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诚介绍索尼国际教育同时开展了和公立学校、培训机构的合作合作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索尼提供硬件学校负责教学二是索尼在教学过程中给学校提供一些配合共同建设相关课程。进校合作目前在试点当中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索尼国际教育便与史家小学东直门分校达成了合作。

  索尼国际教育是索尼集团于20154月成立的关注STEAM教育领域的公司此前曾推出MathNativeGMC世界趣味数学挑战赛等数学学习类服务。据悉索尼国际教育的KOOV产品曾获得日本“the Grand Award of the Good Design Award 2016(优良设计大奖又称内阁总理大臣奖)”金奖。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