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学院课程主要包括生活自理、紧急自护、野外生存、社会安全、灾害应对、城市生存和情绪急救7个模块。

洪泰创新空间投资小马学院,生存体验素质教育获资本关注

2017-01-13 09:31: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月13日消息,近日,洪泰创新空间宣布战略投资培养孩子生存能力的体验式学习平台“小马学院”。

  据了解,洪泰创新空间将为小马学院梳理主要业务与商业模式,加快融资对接,帮助业务拓展和媒体推广。

  小马学院是一家提供生存能力培养课程的素质教育机构。课程主要包括生活自理、紧急自护、野外生存、社会安全、灾害应对、城市生存和情绪急救7个模块,共有64项生存技能训练项目和93门活动课程,并引入德国体验教育,提升孩子综合素质。

  小马学院以B2B2C的模式,针对学校和社区在线下开设实训体验馆和移动体验馆,开展寒暑假生存主题系列的专业活动,并配套提供线上的微课和教辅工具等服务。

  小马学院创始人陶子欧认为:“孩子的生存能力、学习能力和社会能力是终身需要的三大能力与素质,而生存能力是基础和前提,是每个孩子都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表示,素质教育是一个正在被开发的市场,小马学院通过大量的市场调查和两年的落地实践,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小马学院发展的道路。

  小马学院创始人为原阿里巴巴旗下公司万网(后阿里云)市场副总裁陶子欧,2012年离职之后在美国、德国进行实践考察,并启动培养孩子生存与自护能力的素质教育项目小马学院。陶子欧发现发达国家长期重视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以培养生存能力为核心目标的世界童子军数量已超2800万人,而国内在这方面市场还有待开发。

  据小马学院官方数据显示,小马学院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和实践,目前已有3万名学员参与实训。

  洪泰创新空间是一家创业服务运营商,为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服务,由王胜江、俞敏洪、盛希泰联合创办于2015年4月。据悉,目前,洪泰创新空间在全国已有近30家创新空间,孵化项目近200个,近70%的项目拿到天使轮或A轮融资,已获融资项目估值共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