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教育持有上海科德艺体51%股权。

科德教育成立合资子公司上海科德艺体教育,开办艺体特色学校

2021-06-08 21:24: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8日消息,科德教育(300192.SZ)日前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其与河南慧闻少林武术文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闻集团”)、北京慧闻艺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慧闻”)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科德艺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德艺体”)。

  近日,上海科德艺体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科德教育持有上海科德艺体51%股权,上海科德艺体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上海科德艺体将用于开办新的营利性艺体特色学校,管理慧闻集团已服务的全国学校文化课提升及艺体特长专业培训,发展全国艺体特长升学和教学管理服务,打造艺体特长非义务段学历教育及培训的品牌。

  此前,科德教育曾发布公告称,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其中科德教育占比51%,慧闻集团占比34%,北京慧闻占比15%。在合作办学过程中,科德教育将负责公司管理、财务以及法律合规性事务,提供文化课教学管理体系、师资和品牌,有效提升体育艺术特色学校的学生成绩,并为所服务学校输出教学与管理。慧闻集团和北京慧闻将共同负责提供体育、武术、艺术专业全国学校业务拓展、 开发体育、艺术特长非义务段学历教育的学校、体育、艺术专业教学管理体系与老师及招生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若上述合资公司在三年内当年净利润达到8000万元或达到该业绩的任意时点,科德教育将以8亿元的公司整体估值,换股收购慧闻集团和北京慧闻共计持有的49%股权。同时,在此过程中,当合资公司利润达到5000万元且慧闻集团和北京慧闻同意换股时,科德教育将同样以10倍公司估值进行换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