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询函要求三盛教育说明中育贝拉业务开展模式以及盈利模式等。

三盛教育收购中育贝拉遭问询,要求说明业绩承诺能否实现

2019-09-23 08:43: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9月23日消息,三盛教育(300282.SZ)因拟以1.2亿元收购中育贝拉51%股权收到创业板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三盛教育承诺中育贝拉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2 月31日期间、以及2021年至 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00万元、2625 万元、3280 万元、4100 万元,要求三盛教育说明承诺业绩较历史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确定依据,并结合学校、留学咨询机构的扩张情况、学员招收计划或服务人数、 2019 年 1-8 月份经营状况等说明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

  另外,问询函要求三盛教育说明中育贝拉业务开展模式以及盈利模式、合作办学的高中或留学咨询机构的数量及所在城市、招收学生数量及收费标准、具备的师资情况等;资产结构及毛利率是否合理;本次估值的合理性等事项。

  问询函提到了潜在的政策风险,要求三盛教育结合高中合作办学、民办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实施 细则等规定及政策,说明是否存在对标的公司办学许可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