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是凯叔讲故事B轮融资的领投方和C轮融资的跟投方。

新东方行知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退出凯叔讲故事股东

2023-01-30 03:28: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30日消息,近日,凯叔讲故事所属主体公司北京凯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东方行知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张家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法人股东行列,俞敏洪退出公司董事。

  屏幕快照 2023-01-29 下午4.04.31.png

  截图自企查查

  根据公开信息,北京凯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本约34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第一大股东为知名主持人王凯,旗下品牌包括凯叔讲故事。

  面向0-12岁的孩子,凯叔讲故事以音频付费内容为起点,其App涵盖「故事」「听书」「知识」三大版块,此外还推出了图书、故事玩偶、文体玩具等衍生品。“凯叔讲故事不做内容平台,但我要做平台化的品牌。”王凯曾说道。

  在融资历程方面,自2014年11月至2020年2月,凯叔讲故事先后获得多轮融资。其中,新东方是其B轮融资的领投方和C轮融资的跟投方。

屏幕快照 2023-01-30 上午2.48.27.png  

  截图自企查查

  据公开信息显示,新东方行知教育文化产业基金(行知资本)成立于2018年,是一支主要关注教育产业链B轮及C轮投资机会的成长期基金,由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赵征带领团队成立,其专注于信息科技、泛文化消费、大健康相关产业投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