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新东方幼儿教育生态体系首次较为完整地集体出现。

新东方公开“Kids+”多款产品:启蒙生态持续加码

2020-12-19 22:37: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在线教育已然进入下半场,相较于当时的资本加持与疯狂生长,下半场的选手们似乎都在卡位低龄入口——身处其中的新东方,亦是如此。

  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上,新东方旗下满天星、百学汇、斯林姆国际教育、新东方小书童、新东方家庭教育和新东方Kids+等品牌集体参展。

  这是新东方幼儿教育生态体系首次较为完整地集体出现,也是Kids+自诞生以来的第二次公开亮相。

  新东方相关负责人在生态大会中介绍,“鸡娃”现象流行家长圈的背后,是弥漫在启蒙教育阶段的“集体性焦虑”。基于此,新东方Kids+研发了“儿童发展核心能力”培养体系并将其渗透进对应的课程中。

  C端:BOBO英语是“首个拳头产品”

  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开幕仪式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变局之中,中国的教育也处在过去与未来交替、传统与现代交替、新旧教育理念交替的时期。

  基于此,新东方Kids+研发了“儿童发展核心能力”培养体系,并对应建立评估及训练提升体系,针对内部提炼的19个能力维度进行细化的衡量、干预、培养和跟踪,最终形成儿童“成长档案”,记录每个孩子的学习成长轨迹。

  其后,新东方Kids+公开了面向C端、B端的六款启蒙产品。

  BOBO英语启蒙,面向2-8岁的AI英语启蒙产品,预计2020年12月底上线,多知网了解到,其价格在千元以内。

  它也被新东方Kids+称为“推向市场的首个拳头产品。”

  据了解,课程主要采用卡通IP陪伴式教学,动画游戏相结合,通过故事和生活化的场景让孩子“沉浸式”学习。

  谈及为何首选以幼儿启蒙英语切入市场,BOBO英语总经理胡源远指出,“BOBO英语,是在线教育、英语教育和幼儿启蒙教育的交集,而新东方此前通过长达27年的深耕,在这些领域的积累都足够深厚,面向更大空间拓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全学科家庭教育系列产品包含《长高的秘密》和《非洲神奇动物在哪里》,前者客单价399元,围绕体智能领域,面向3-14岁儿童及家长,以5-6岁儿童使用为主体;《非洲神奇动物在哪里》单价299元,主要围绕自然探索相关内容。

  这两款教育盒子已经面市,Kids+方面表示,接下来还将有围绕“德、智、体、美、劳、自然、科学、语言”八大主题的教育盒子及衍生产品陆续上市,满足不同的教育需求。

  B端: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已作为实践材料

  在大会上,Kids+还发布了面向园所端推出的首款产品——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

  据介绍,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旨在发挥智慧幼儿园平台技术优势,将活动流程与教学材料数字化,线上平台不仅可以成为教师授课时所使用的辅助平台,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

  此外,新东方Kids+还将与未来学校研究院共同启动《未来幼儿科学教育融合课程开发研究》课题。

  该课题研究已选择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作为实践材料,通过实践与调研,梳理儿童协同共育现状与需求,提出提升儿童协同共育有效性的机制与对策建议,以及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

  接下来,新东方Kids+还将通过多元合作,延展幼儿教育领域产品。

  一方面,将与国内外学界研究机构、公立教育系统合作,通过行业内以及跨行业合作等多种途径,拓展创新多样化的产品形式;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B端、C端,多渠道、多平台完善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