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目前VIPKID已拥有8000多名员工,80多万在读学员,9万多名外教,并实现了单位运营成本(UE)为正。

VIPKID7周年,米雯娟提出三个未来理念

2020-10-19 22:11: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0月19日消息,VIPKID创立7周年之际,创始人米雯娟发内部信,其中指出:截至目前VIPKID已拥有8000多名员工,80多万在读学员,9万多名外教,并实现了单位运营成本(UE)为正,迎来了VIPKID自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局面。

  以下为内部信原文:

  坚守创业初心,回归用户价值

  亲爱的VIPKID小伙伴,

  今天,VIPKID“七岁了”!

  七年来,VIPKID从“一个外教、四个学员”出发,有幸参与开创了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全新局面。七年来,VIPKID也从一个初创公司,成长为一个拥有8000多名员工、80多万在读学员、9万多名外教的“大平台”。特别是过去一年来,我们穿越互联网行业的“寒冬”,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始终不忘投身教育行业创业的初心,回归用户价值,不断创造更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实现UE为正,迎来了VIPKID自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局面。

  在这里,我想向所有的小伙伴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过去七年不短,但VIPKID未来之路更长。面向未来,我想着重跟大家分享三个理念:

  第一,始终以学习效果为核心。VIPKID成立七年来,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家长和学员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到,在这种信任和支持的背后,是家长和学员对于学习效果的强烈期待。当家长和学员选择VIPKID的时候,他们不仅要付出时间和金钱上的成本,更要付出放弃其他学习方式和学习平台的机会成本。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心怀敬畏,关注“互联网+教育”全产业链各个环节上对学习效果的影响,前端部门和中后台齐心协力,让家长和学员觉得在VIPKID的学习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这是VIPKID的“长治久安之道”。

  第二,始终以专业服务为抓手。要想让家长和学员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是关键。每一个课程顾问(CC),要对学员和家长的需求做出精准的专业判断,利用VIPKID丰富的产品组合和教育资源优势,为学员制定专业的、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每一个学习伙伴(LP),要时刻关注学员在VIPKID平台上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用专业的辅导、陪伴和提醒,让学员学有所成,并与家长就孩子的学习情况保持密切沟通。在教育领域,好的学习效果自己会“说话”,好的专业服务自己会“长脚”。基于专业服务,着眼学习效果,其他的商业指标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本末倒置。

  第三,始终以创新技术为突破。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引入了技术的力量。AI、大数据、云计算等各项创新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不仅可以大大提升教育的效率,也可以让教育可以变得更有趣、更个性化。VIPKID的产研小伙伴,要关注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更要思考如何把创新的技术用到对教育进行改造与提升上。对外,要用各种创新技术,让家长和学员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得到更好的专业服务。对内,要用各种创新技术,提升其他团队的工作效率和协作水平。我坚信,在技术的支撑下,在线教育一定可以让教育变得更公平、更普惠、更美好。

  各位小伙伴,VIPKID成立七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用户导向。解决用户痛点,创造用户价值,是VIPKID创业的初心,也是VIPKID成功的基石。接下来,希望所有的小伙伴一起,将对用户价值的尊重和捍卫,落实到我们每时每刻的行为中去,并让它成为VIPKID企业文化中最核心的基因。从公司的层面,我们也会将用户价值作为考核每一个小伙伴工作效果的最重要指标。

  教育是一个特别需要耐心的事业,感谢每一个小伙伴陪伴VIPKID走过的这段不平凡的历程,期待在下一个七年,我们一起开创VIPKID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