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带来了营收的考验。

宝宝树:上半年营收9370万元,同比下降61.1%

2020-08-25 22:35: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Nicole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宝宝树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约9370万元,同比下降61.1%;期内净亏损1.7286亿元,归属股东净亏损1.7282亿元。全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约1.03亿,其中移动端APP活跃用户总数2040万,较2019年底上涨7.9%,次月平均留存率达65.2%。半年报透露,上半年宝宝树小程序平均MAU达310万,社群覆盖粉丝数逾18万。

  半年报指出,疫情影响带来了营收考验,其中广告业务收入为7759.4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63.3%。电商业务收入为1332.3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31.7%。此外还有销售及营销开支以及行政开支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业绩公告显示,宝宝树孕育App于上半年在产品、功能、体验层面做了升级。比如上线“胎儿估重器”、“宝树牧场”等多款工具;升级如“宝宝树专家团”、 “春风计划”等内容体系。

  今年以来,宝宝树就广告业务进行了策略调整,同时,加大了IP营销、技术营销等建设力度。例如,电商层面,宝宝树与天猫合作,通过自运营电商及私域流量渠道、社群渠道等为用户提供商品服务。与此同时,宝宝树试图通过打造更为“年轻”的促销玩法,以及完善供应链能力等来进一步缩短用户下单决策与购买路径,同时加大探索开发定制化C2M产品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