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2-8岁英语启蒙产品瓜瓜龙英语。

瓜瓜龙英语启蒙上线,字节跳动这次能否出圈?

2020-04-09 18:22: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4月9日消息,多知网观察发现,字节跳动已于近日推出2-8岁英语启蒙产品瓜瓜龙英语,该产品显示瓜瓜龙英语课程为北美外教+AI英语启蒙课,配有中教老师线上辅导,对标剑桥少儿英语。

  初期上线,产品差异化不明显

  瓜瓜龙英语的课程设置与此前多家AI儿童英语启蒙平台课程形式类似。

  首先,在课程形式上瓜瓜龙英语以天为单位推送,周一—周三主修课,周四复习课,周五拓展课,周末趣味比拼答题。每天早七点开放当日课程;14:00—21:00班主任在课外学习微信群在线辅导,分析学习报告。

  师资层面,瓜瓜龙英语APP显示课程选用北美专职外教授课,学辅中教老师线上服务。

  目前,瓜瓜龙英语课程只有K1阶段的瓜瓜龙英语成长月课和年课,新用户赠送200元优惠券。月课包含20节AI互动课、4场比拼赛、班主任在线辅导,赠送瓜瓜成长大礼包1份(绘本、单词卡、steam教具等随材),价格89元;年课包含240节AI互动课、48场比拼赛、班主任在线辅导,赠送12份瓜瓜成长大礼包,价格2480元。

  此外,瓜瓜龙英语平台暂无其他AI儿童英语启蒙品牌的线上绘本、歌曲。只能通过9.9元体验课体验其课程内容,该课程费用学完返现。据其平台显示,该课程一周为完整一期,不能周中购买当周课程,只能购买下周课程。

  退课方面,瓜瓜龙成长月课包购买后,不支持任何形式退课。瓜瓜龙英语成长年课包如需退货,将会扣除用户课程解锁当月和之前的全部课时,以及已邮寄的瓜瓜龙大礼包费用,退费当月尚未解锁的课程会继续解锁直至结束。

  上线英语启蒙产品,仍需深入教育探索

  截至目前,字节跳动已涉及K12、在线早教、高等教育等多个领域。而此次选择英语启蒙,似乎代表了字节跳动意欲扩大教育领域布局,联动自身早教、启蒙、K12线上平台,增加用户留存率。

  3月12日,字节跳动创办8周年之际,CEO张一鸣发表全员信,将教育提升为公司战略新方向。

  随后,北京博学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等业务。博学教育的股东为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法定代表人为张利东、股东为字节跳动。字节跳动增加教育硬件产品投入。

  3月24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也在秘密接触两家营收规模在1亿元左右的线下K12培训机构。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字节跳动的动机极有可能是想通过收购一家线下机构、搭建一个区域化网校、进而辐射一个省。

  3月27日,北京字节跳动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签约,双方将以智慧教育为切入点,共同建立合作平台,增加指智慧平台投入。

  但回顾过往,字节跳动在教育领域的推进不是一帆风顺。

  2018 年 5 月上线的gogokid面向 4-12 岁儿童,北美外教一对一,直接对标当时入局已久的VIPKID,尽管gogokid通过明星代言,压低客单价等宣传策略,但一年后,就传出gogokid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当年12月推出aiKID少儿英语主打AI +教育,后来也是销声匿迹。一方面入局晚,字节跳动的少儿英语品牌在抢占用户心智上没有优势;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宣传建立一定品牌认知后,后续缺少产品、服务跟进,也是字节跳动在少儿英语遇冷原因。

  字节跳动的优势在于把握数据,在对市场规模大小的判断、切入点、用户属性特征等方面,以及聚集的流量是其他线上教育品牌无法比拟的。

  因此,字节跳动在英语启蒙领域可以依靠自身流量,依据其自身算法寻找市场上未被满足的用户痛点打造爆款;同时丰富课程种类,搭建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或者增加英语启蒙品牌的社交场景,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

  但在教学教研、把握运营节奏、人才储备是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仍需深入的,技术会为其线上教育加分,但是核心还是产品、服务运营质量是否过硬。

  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这次,进入英语启蒙领域,字节跳动能否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