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企管中心按议签订时的现状接收并促使四所幼儿园在2020年3月31日前向昂立教育结清尚未缴付的服务费。

昂立教育解除与上海交大企管中心幼教资产协议

2020-01-08 17:51: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1月8日消息,昂立教育(600661.SH)今日发布公告:其与上海交大企业管理公司中心(以下简称“交大企管中心”)拟签署《资产委托管理终止协议》,宣布解除受托管理交大企管中心所属上海闵行区世纪昂立幼儿园、徐汇区民办世纪昂立幼稚园、上海世纪昂立幼儿园、浦东新区民办世纪昂立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资产。

  协议规定,双方于 2020 年 1 月 1 日终止《资产委托管理框架协议》,交大企管中心按议签订时的现状接收并促使四所幼儿园在2020年3月31日前向昂立教育结清尚未缴付的服务费。

  昂立教育在2017 年 7 月 25 日,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签署〈资产委托管理框架协议〉受托管理其幼教资产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公司受托管理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持有的幼教资产,并收取相应的管理服务费。

  此次签署终止协议,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对高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理清产权和责任关系。

  交大企管中心是昂立教育持股 5%以上的大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相关规定,交大企管中心为昂立教育的关联法人,故本次双方拟签订《资产委托管理终止协议》构成关联交易,协议签署后,公司原先受托管理交大企管中心的幼教资产的关联交易终止。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是一家全民所有制的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为其100%持股股东,出资额为1.07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科研产品的研制,试销,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昂立教育2018 年度受托管理交大企管中心持有的幼教资产收取的管理服务费为101.96万元占其2018 年经审计后营业收入的 0.0487%,在公司整体业务中占比较低。经初步估算,本次拟解除受托管理交大企管中心幼教资产涉及的管理服务费收入占公司 2019 年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低,不会对其当期营业收入和利润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