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仍在进行当中。

传宝宝树裁员30%,王怀南转做电子烟:官方称不属实

2019-09-23 21:38: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923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自上周起宝宝树已开启裁员计划,目前裁员人数接近总人数的30%,其中技术团队最高裁员50%,内容运营团队最高裁员30%,目前裁员还在进行当中。

  界面称,有宝宝树内部人士向其透露,尽管还未对外披露,但实际上王怀南已经淡出管理团队。此外,复星国际委派的高管包括原复星家庭母婴事业部执行总裁楼丽丽,九月份即开始通知,大家如果出差,报销费用需要先email楼丽丽进行报备,确认后提交。某内部人士表示。

  据介绍,裁员的部分员工按照N+1的比例进行赔偿,但也有部分员工尽管没有被裁员,但被相继约谈,约谈内容包括指认其他在工作上有争议的员工,或者借目前工作的一些流程问题进行责任质疑,通过其他形式进行变相裁员。

  据宝宝树最新一项权益变动显示:王怀南及其妻子Tang Yu已经抛售了约2000万股,总价值约8.74亿港元的股份。其抛售的股份主要由复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复星集团旗下Startree(BVI)Limited买入,共买入价值7.78亿港元股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目前很有可能已经加入美国电子烟企业Juul,此前蓝洞新消费媒体报道王怀南从今年六月份开始频繁出现在Juul的美国总部。此外,其在宝宝树的商业合伙人魏小巍已经从宝宝树正式离职,出任Juul的中国区高管职位。

  多知网向宝宝树方面确认,官方表示该报道并不属实。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811月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1761.HK(官方称意为一起六一”),彼时开盘价6.91港元,市值为115亿港元。王怀南曾表示,在一个准冬天上市是要牺牲一些市场溢价,但他对未来表示看好,115亿港元的市值显然被低估。

  截至今日发稿前,宝宝树股价为2.2港元,市值为37.15亿港元。

  

  据宝宝树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上半年营收2.4亿元,同比下降40.9%;期内净亏损9834.2万元,归属于公司权益股东净亏损9799.5万元;平均月活1.56亿。

  半年报指出,期内总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广告、电商及知识付费业务放缓;此外还有销售及营销开支以及行政开支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宝宝树方面预计,其将在截至20191231日期间进一步亏损。亏损预计原因在于国内市场经济环境持续下滑带来的广告客户预算收紧,电商系统整合后需要时间培养用户以及进一步增加的营销开支。

       王怀南曾表示,资本市场低估了宝宝树,“他们不知道我们有多厉害!”

       对于现在的宝宝树来说,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