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秀强股份上市八年首次亏损,其中对幼教资产计提多项资产减值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秀强股份放弃双主业,拟2.8亿元“甩掉幼教包袱”?

2019-06-14 08:12: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14日消息,秀强股份于6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作价2.8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其上市公司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

  公告称,此次交易的原因在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以及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

  秀强股份下属幼儿教育业务包括4家全资子公司: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秀强股份教育板块主要包括经营直营幼儿园实体、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输出、开发推广幼儿园线上平台秀强家园”APP等业务。

  此前,受学前教育影响,秀强股份在2018年财报中对全人教育和江苏童梦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商誉减值金额为3.08亿元,这直接造成了秀强股份2018年业绩中出现净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3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秀强股份成立于1992年,主营业务为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159月,秀强股份设立教育产业基金;201512月,秀强股份以现金2.1亿元购买杭州全人教育100%股份,正式跨界教育;2016年,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以现金方式收购江苏童梦65.27%股权,交易对价为1.79亿元;2018年,1011日,秀强股份再次发布公告表示,拟以自筹资金人民币3500万元,收购江苏童梦剩余34.73%股权。

  据去年年报,秀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1.66%,净利润亏损2.33亿,同比减少310.21%,其中,对幼教资产计提多项资产减值是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

  此外,去年全人教育、南京秀强、徐州秀强、江苏童梦分别亏损9396.4万元、3348.9万元、118万元、1059.5万元,无一盈利。故此次交易也被业内称为“甩掉幼教包袱”。

  伴随交易带来的幼教资产剥离,也意味着秀强经营四年的双主业模式,彻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