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方面不再受限于“学生人均占地10㎡的规定,只需满足学生人均建筑面积不小于7㎡、户外活动面积3㎡的要求。

广州试点微小型幼儿园,现已有3所正式开园

2019-04-27 18:31: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27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广州正式迎来二孩宝宝入园高峰,全市户籍人口新生婴儿预计突破25万人,未来学位需求还会增长,为应对需求,广州天河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微小型幼儿园。

  目前,天河区已经有3所微小型幼儿园开办,增加学前教育学位近600个,还有4所正在申请筹办。

  据悉,与现行标准程序相比,微小型幼儿园不再受限于“6个班以上的规定,将办园规模设定在5个班及以下。如符合办学条件,即使1个班也可办园。

  场地方面不再受限于学生人均占地10㎡的规定,只需满足学生人均建筑面积不小于7㎡、户外活动面积3㎡的要求。每班至少配备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

  家长表示,盼望多点高素质的微小型幼儿园,但也希望相关部门在师资、环境、安全等方面做好监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