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实施此项回购计划。并会继续推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红黄蓝宣布1200万美股回购计划

2018-12-18 20:08: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2月18日消息,红黄蓝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份回购计划,公司可在未来12个月回购总价值为1200万美元美国存托股股份。

  根据该计划,公司可以现行市场价格在公开市场进行购买或在非公开市场进行协商交易。

  红黄蓝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实施此项回购计划。并会继续推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11月22日,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在其中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等内容。

  当日红黄蓝开盘暴跌逾31.71%,随后跌幅扩大至52.97%,并触发停牌,复牌后一度跌59.76%,随后跌幅收窄至49.25%,再次触发熔断。

  红黄蓝股价暴跌近50%,有业内人士慨叹红黄蓝已经成为历史。

  随后红黄蓝就事件回应称:红黄蓝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努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意见》的出台,是中央对于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延续了原来学前教育管理的思路,是一个一贯性的理念。红黄蓝完全支持中央《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也坚信在探索转型中的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必将拥有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将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时刻坚持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