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运用于招募运营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

母语分级阅读产品亲近母语完成1600万元 Pre-A轮融资

2018-08-20 23:14: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近日,母语分级阅读产品亲近母语宣布完成1600万元 Pre-A轮融资,由禹闳资本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运用于招募运营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

  亲近母语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针对3-12岁儿童、家庭、学校提供儿童阅读与母语教育产品和服务。

  据其官网称,亲近母语从2000年起便开始针对学校的儿童阅读和母语教育的课题研究,依据儿童成长阶段的特征,研发出《日有所诵》、《全阅读》、《我的母语课》等多种课程用书;

  此外,还举办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截至2017年,儿童阅读论坛已举办了十三届。

  并且,2017年,亲近母语以儿童阅读推进校园书香建设项目已经服务于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30个省市自治区,3000多所学校。发展实验学校500多所,培训教师10万余名,惠及3000万儿童。

  亲近母语的阅读书目分为课程书目和自主阅读书目,在书目的选择上,第一讲究经典性,第二讲究儿童性,第三是教育性。在这三个标准基础上,实现儿童阅读课程化。

  目前,亲近母语的主要产品包括:分级阅读文本、直播课和音频课三大类。

  分级阅读文本包括分级诗歌诵本《日有所诵》和分级文学教材《我的母语课》。分级标准主要按照年级、体裁进行分类。

  《日有所诵》丛书将童谣、儿童诗、古诗词、现代诗歌、散文等按照孩子每个阶段的成长特点分级分类编撰成册,供给孩子阅读。

  据其官网称,《日有所诵》每年有超过三百万小学生使用,《我的母语课》出版一年后发行量过千万。

  而在线直播课,旗下涵盖线上教育品牌“小步读书”,包含语文分级阅读和写作、传统文化等,一年分三季课程。

  目前的分级标准还是依托年级学力,正在研发中的儿童分级阅读能力测评系统计划于明天4月正式上线。

  音频课包括《日有所诵》讲诵版音频,统编教材配套学习音频,《小木耳的写作课》三个产品系列,目前已经与喜马拉雅签订战略合作,8 月底正式上线。

  亲近母语还拥有亲近母语研究中心、亲近母语品牌中心、亲近母语推广中心三大职能中心。

  据创始人徐冬梅介绍,目前,“亲近母语”在全国有400多个实验学校,已经与全国 5000 多所公立和民办小学建立了合作,包括提供师资培训、分级阅读课程用书采购、活动合作等等,引入亲近母语课程的实验学校 700 多所,累计培训小学语文教师十万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