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托育机构的申办不属于行政许可,上海市以《依法开展托育服务告知书》作为最终的“通行证”。

上海首批11家托育机构设立成功,今日起全市可申办相关业务

2018-08-01 09:18: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1日消息,上海首批11家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正式落地,今日起上海各区将全面受理相关托育机构的申办。

  今年四月,上海市出台《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以下简称“1+2”文件),按照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思路,支持社会以多种形式提供托育服务、构建托育服务体系,同时在黄浦、闵行、浦东、徐汇、静安5个区开展举办申请试点。

  依据1+2文件,上海积极推动托幼一体化工作,以多种方式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和个人提供符合适龄幼儿家庭多样化需求的托育服务。

  通过试点多次迭代,非营利、营利性托育机构和福利性托育点的设立流程都已走通,截至目前5个试点区新设了11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机构,获得《依法开展托育服务告知书》,从今日起,托育机构举办申请工作向上海16个区全面铺开。

  但是,由于托育机构的申办不属于行政许可,上海市以《依法开展托育服务告知书》作为最终的通行证”。接下来各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作为业务主导部分,可为举办者提供咨询指导,同时向符合条件者发放《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