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美吉姆,并非是三垒在教育领域的的第一次尝试。

三垒机器拟收购美吉姆,资本为何越来越青睐早教市场?

2018-01-19 12:23: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1月19日消息,今日,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垒机器”)宣布拟收购北京美杰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吉姆”),同时,因本次资产收购事项构成重大重组,三垒机器申请继续停牌。

  三垒机器成立于1993年,主营PE双壁波纹管生产线、PVC双壁波纹管生产线、平管生产线等产品。

  据三垒机器18日停牌公告:

  “经公司进一步确认,本次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为北京美杰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8年2月5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以此可基本确定美吉姆被收购事宜将在一个月内得到确认。

  这次收购对于三垒机器来说,并非其在教育领域的第一次试水。

  依据其2017上半年度报告,在国内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竞争尤为激烈之时,三垒机器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开始重点着手在教育行业进行产业链布局,于报告期内以现金方式收购了楷德教育100%的股权。

  楷德教育是面向低龄留学市场的国际化教育咨询机构,面向赴美留学的学生提供专业的考试培训和申请服务,主营业务包括SAT、SSAT、托福、ACT培训的小班课程,客户群涉及高中生、初中生及小学五六年级学生。

  同时三垒机器还以自有资金设立四家全资子公司:珠海启星未来教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启星百年树人教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三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Forstar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

  在去年10月底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三垒股份董事长曾提出将积极推进并购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的优质标的,不排除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可能性。

  美吉姆收购事宜或许在当时便已进入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美吉姆是一家源自美国本土的早教品牌,于2009年进入中国并在北京开设第一家中心。

  截至2017年底,美吉姆已在中国开设340余家儿童教育中心,在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超过500家儿童教育中心,为初生到6岁儿童家庭提供适龄儿童早教课程与服务。

  美吉姆早教定位国际化高端早教,引进美国早教课程和教学设备、配备专业教师,主打儿童运动、艺术、音乐三类课程,强调“非竞争性”的早期教育理念。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早教市场,足见二胎政策与民办教育促进法为早幼教市场所带来的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但也需要注意的是,早教市场的师资水平参差不齐、课程体系混乱、学费虚高等问题,是在资本热捧后,仍需冷静思考且亟待解决的问题。(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