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巍表示,宝宝树&费雪育儿俱乐部将经历三个发展阶段。

利用妈妈资源,母婴社区宝宝树推出线下早教中心

2017-12-20 21:48: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12月20日消息,在2017年IGO(Innovate·Grow·Open)大会上,母婴社区品牌宝宝树发布新品牌战略,将从内容、产品、商业、教育四大业务板块,开放“宝宝树+”平台战略。

  关于教育板块,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介绍了宝宝树线下早教中心。“无论是教研理念还是商业模式,宝宝树的早教都不同于现有早教模式,而是另辟蹊径,携手美国最大的玩具公司美泰打造现象级新早教。”

  魏小巍表示,宝宝树&费雪育儿俱乐部将经历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实现建立以“玩”为核心理念,覆盖全国网络的普惠早教。

  第二阶段是帮助妈妈们实现自我价值。这一阶段宝宝树将在俱乐部设置妈妈学习交流、休闲运动的功能区域,并推出“妈妈合伙人”计划,邀请中国妈妈们共同加入中国社区早教事业。

  第三阶段则是成为城市地标,重塑中国早教行业的发展模式。为中国年轻家庭用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新零售服务,并希望改变幼教老师的生存状态。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定位中国年轻家庭领域,通过社区平台满足中国年轻父母学习、交流、记录、购物的四大核心需求。宝宝树十将从线上、线下、智能硬件三大入口,通过招募全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社会化营销、早教、大健康新业态。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作为中国家庭流量入口,宝宝树深刻洞察到内容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现状。孕产及儿童成长内容体系不专业,不完善的发展,显然无法满足中国年轻家庭的获取知识的需求;与此同时,过分娱乐化、眼球化的内容趋势则反而导致了行业无价值内容产量过剩。

  宝宝树内容及大健康负责人杨岗松阐述了宝宝树在内容开放与知识体系构建的新模式:“一切内容社会化、一切内容商业化”——前者以满足内容消费升级的需求,后者帮助更多优秀内容生产者实现商业价值。也就是说宝宝树将为优质内容创作者赋能,分享宝宝树未来内容构建规划,共同形成中国最丰富最专业的母婴家庭媒体内容库。

  “如果说内容开放是宝宝树平台化发展的基石,那么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则让宝宝树建立起了竞争壁垒。”此外,宝宝树还将加快AI技术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全面打通互联网产品、线下及智能硬件三大入口,布局智慧家庭新时代。

  宝宝树C2M及用户研究院负责人侯婷提出:围绕消费升级发展起来的电商正在经历变革:在电商1.0阶段的特点是“琳琅满目”,主要竞争模式是运营效率和商品价格;电商2.0阶段特点则是“精挑细选”,对商品与供应链的理解是致胜点;而电商3.0阶段则是个性化定制,这一阶段的核心竞争力是对用户的洞悉。

  宝宝树早前发布的C2M开放战略正是其在电商3.0时代的布局,C2M(Customer to Maker)是从用户洞察出发来研发产品。当宝宝树挖掘出母婴人群的需求痛点,会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产品精准解决这些痛点。今年,“宝宝树C2M品牌宝宝树专定”已推出无添加母婴专用纸巾、医用纯水物理降温贴、针对0-28天新生儿的无真菌医护级纸尿裤等定制化产品,并通过社会化营销闭环,精准推送到用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