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刑法,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5名嫌犯被批捕,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

2017-12-13 22:46: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多知网12月13日消息,2017年12月13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郑某、吴某、周某某、唐某、沈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微博公布了此消息。

   何为“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多知网 Pa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