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已经参与了第一轮的竞标,但目前尚不清楚博实乐教育集团是否也已经提交了收购要约。

消息称博实乐欲收购北美第二大幼教服务提供商LCG

2017-10-26 21:5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来自中国的买家已表示有意收购美国幼教服务提供商Learning Care Group(LCG),目前该集团已被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收购。有消息称,LCG的控股方有意以1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

  LCG是北美地区第二大的营利性早幼教服务提供商,据知情人士透露,LCG已经引起了风险投资机构IDG资本和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注意。如果来自中国的资本方最终竞标成功,那么中国买家有可能将这一品牌带到中国市场,并利用这个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当前对于早幼教服务的越来越旺盛的需求。

  有消息称,IDG资本已经参与了第一轮的竞标,但目前尚不清楚博实乐教育集团是否也已经提交了收购要约。目前也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的投资机构也参与了竞标,也不清楚来中国的收购是否会引来何种程度的监管制约。

  来自海外媒体的评论称,中国企业对LCG的兴趣主要是因为中国最近几年的放开二胎政策由此带来的未来新生人口的增长,以及中国的城镇化发展以及越来越多的富裕中产家庭的出现。

  根据摩根史丹利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的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3万亿人民币,约合4510.5亿美元规模。为了从这一增长速度中获益,中国的企业开始寻找投资或者收购海外的优秀教育学习品牌,以使得西方的教育能够惠及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的需求。

  LCG是一家针对于6周-12岁儿童的幼教服务提供商,其2018年的核心盈利被预估为1.3亿美元。而其交易定价,可能是核心盈利的10-12倍。根据其官网显示,作为拥有50年悠久历史的LCG,目前在美经营逾900所学校,且有能力为12万儿童提供服务。(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