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宣布成立幼教常青藤俱乐部后,此次对幼师口袋的投资是威创股份在幼教信息化领域的进一步动作。

威创股份再动作,2000万元战略投资幼师口袋

2017-06-20 18:44: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19日消息,今日威创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威学教育对上海必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幼师口袋所属公司)增资并收购其部分股权。

  据公告内容,本次部分交易方案为:

  增资:威学教育以现金1450万元人民币向必加教育增资,取得其13.18%股权(其中6.8016 万元人民币计入必加教育注册资本,其余1443.1984 万元人民币计必加教育资本公积金)

  收购股权:威学教育以现金550万元人民币获取必加教育增资后的5%股权。

  交易完成后,必加教育注册资本为51.5985万元人民币,威学教育以自有资金共出资 2000 万元人民币,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18.18%

  截至2016财年报告期末,威创股份共拥有连锁幼儿园6家,托管幼儿园19家,加盟幼儿园3601家,托管小学2家,品牌加盟小学3家,直营早教机构2家,品牌加盟早教10家。

  此前威创股份曾宣布成立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此次对幼师口袋的投资或许亦是其在幼教信息化领域的进一步动作。

  必加教育现主要通过幼师口袋应用平台,为幼儿园老师提供口袋学堂的在线培训服务及为幼儿园提供优质教学资源。

  幼师口袋成立于20157月,是一款幼儿园教师资源分享应用是一款幼儿园教师资源分享应用软件,主要帮助幼儿教师发现、收纳与相互分享幼儿园环境布置、个别化学习活动等素材和制作方法,为教学学习情境设计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支持应用内直接购买图片素材上所需的材料以及幼儿个别化学习资源素材包。

  幼师口袋曾于20158月获得华创资本领投、未来工场跟投的2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8月获得海捷投资、明势资本、天使投资人宋军波联合投资,华创资本、未来工场追加的Pre-A轮投资

  目前,幼师口袋用户区域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与江浙沿海地区,覆盖超过4万家园所,70万幼师及园长, 每天约10万人通过该平台获取课程资源、教学教案、环境布置、课程游戏等内容。

  必加教育目前收入来源以在线幼师网校的课件及培训为主,未来将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目标覆盖全国 50%的幼师和园长。(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