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智慧树与智趣互联实现联合运营,最受伤的也许是此前与之结成战略同盟关系的新三板挂牌企业郎铭投资。

家园共育公司智趣互联线上业务并入智慧树,谁会受影响?

2016-08-26 21:06: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8月26日消息,今日,家园共育平台智慧树宣布与智趣互联联合运营。

  打开智趣互联产品保贝卫士APP,就会收到一则消息:“保贝卫士强势升级”、“包含家校互动、家园共育等线上平台功能将整体升级为‘智慧树’”。按照升级提示,原有的保贝卫士用户无需复杂的操作,一键升级,立刻就能体验到“智慧树”更强大的功能和更精彩的内容,园所也能体验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据智慧树副总裁姜军透露,今年8月份,智慧树已经开始与智趣互联联合运营。

  按照两家公司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2016年6月,智慧树“服务超60000余所幼儿园”,智趣互联约13000多家幼儿园。想要实现1+1>2的效果,还要双方的后期整合效果。

  联合运营后,智趣互联将原有的线上平台部分交由环宇万维(智慧树)运营,双方数据打通、界面统一、品牌视觉规范、服务共享、优势互补,原有的‘保贝卫士’用户一键升级到智慧树平台。

  智趣互联CEO陈艺称:“与智慧树合作后,智趣将在幼儿园数字化教育内容、校园智能硬件方面继续深挖,加大投资力度,并与智慧树在客户、产品、技术方面形成广泛的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可以看到,智慧树与智趣互联联合运营后,双方各有分工。智慧树负责线上平台的运营,智趣互联则在内容、智能硬件等方面继续深挖。

  今年7月,智慧树股东和晶科技宣布拟2900万元投资智趣互联。但这并非智慧树在行业的第一笔投资。

  在此之前,智慧树已经对幼乐宝、幼儿云、微幼通完成了业务并购,还投资了智慧果、艾普菲、明日博,与爱儿邦等达成战略合作。

  在产品上,智慧树上线“多孩子”、“智能收费管理系统”、“园所直播”等功能,以及与“上海银行”及“京东”、“360”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智慧树希望的是,打造一个幼教云平台,通过推出更专业服务,引入更多的幼教内容、专家资源等,为家长、园长、老师服务。

  此次智慧树与智趣互联实现联合运营,最受影响的也许是此前与之结成战略同盟关系的新三板挂牌企业郎铭投资。

  郎铭投资主营业务是其全资子公司土星教育的家园共育产品微家园。据智趣互联4月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郎铭投资持股0.99%。

  就在不久前,国泰君安证券出示了朗铭科技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在对朗铭科技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公司 2015 年、2016 年上 半年连续出现亏损。

  2015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628万7529.5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8万7769.62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045万4229.23元 , 实现归 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491万6834.58元。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 -6481万7601.16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97万9614.82元。

  目前,家园共育玩家纷纷谋求商业变现,只是变现需要一个探索的过程。在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许多区域型或者中小规模的家园共育玩家受此影响融资困难,有些团队如看娃娃宣布解散,还有些玩家寻求被并购。

  在家园共育玩家普遍未能找到持续合理盈利模式下,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如何,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