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进入幼儿园、早教中心,老师负不负责?适不适应?吃不吃饭?有没有受小朋友欺负?所有的家长都会关心这几个问题,如何将结果直接并实时呈献给家长?在线视频监控成为一个选择,一些定位中高端的幼儿园和早教中心已经先行一步。

早教新思路:家长可在线视频监控

2014-05-04 16:44: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6月19日消息,孩子进入幼儿园、早教中心之后,老师负不负责、孩子适不适应、吃不吃饭、有没有受小朋友欺负?所有的家长都会关心这几个问题,如何客观并巧妙地给出答案,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一位黄姓妈妈曾发过一条微博,“女儿今天入园(幼儿园)第一天,虽然之前参加过各种早教、亲子班,也算见过大场面,但还是不放心,每隔两个小时,我们就拿军用专业高倍望远镜监控一下情况”。

       动用望远镜虽然有点夸张,但也正说明“实时了解孩子的情况是刚需”,对于幼儿园、早教中心等,如何解决这一需求呢?视频监控成为简单可行的办法。

       浙江绍兴一家本地早教机构Hellobaby最近推出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小朋友一切情况,爸爸妈妈在家通过网络就可以实时看到,“望远镜监控”时代一去不返。

       Hellobaby当然不是首家向家长分享监控视频的早教机构,另一家创艺宝贝(babyArt)做的更早,但不是通过网络,而是请家长在大厅中观看教室内的情况。

       通过视频监控不仅可以详细地观察孩子的状态,了解他们的情况。相比陪伴上课,有利于降低孩子对父母的依赖,养成独立性格。另一方面,近期频出的幼儿园虐童事件,增加了父母的担心,也催生了“监控”的需求。

       在百度搜索“幼儿园+视频监控”关键词组合,得到不少结果,有安防公司也推出了专属方案。以某款产品为例,其由幼儿园园区软件、家长客户端软件、手机端软件、幼儿园管理平台和幼儿园监控核心运营服务器集群组成。家长通过PC/手机客户端可以实时观看孩子在园中的情况,可在内部聊天室与老师沟通,可将视频录像。另外还可及时获得园区信息,如课表、食谱、通知等。

       目前,部分定位高端的幼儿园已安装类似系统,一些会向使用该服务的家长收费。

       据了解,目前幼儿园、早教中心基本都会安装监控视频,但多用于事故发生后追责,用于家长监控、改进教学的并不多。提升透明度是增加信任最直接的办法,既然已经安装监控,为什么不能再迈出一步,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在园中的情况呢?(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