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旗下摩比思维馆已全面使用iPad作为教具,辅助课堂教学。几年前引起热议的“电子书包”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iPad能成为早教的标配教具吗?

摩比思维馆iPad教学 平板成早教标配?

2014-05-04 16:52: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6月5日消息,据中国网报道,学而思旗下摩比思维馆已全面使用iPad作为教具,辅助课堂教学。几年前引起热议的“电子书包”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iPad能成为早教的标配教具吗?

       以数学课程为例,六七岁的孩子理解“旋转对称”有些难度,但通过老师的讲解,和iPad上对称图形的直接显示,孩子可以拖拽自己认为是旋转对称的图形来解谜冲关。老师通过自己手里的iPad,可以看到每个孩子的操作情况,并对单个孩子进行指导,甚至鼓励(孩子的iPad上会显示一个巨大的大拇指)。

       课程结束后,老师可以根据需要,把孩子完成的情况和时间记录入系统,以便后期统计跟进。

       摩比思维馆总经理宁柏宇介绍,iPad在图形信息展示和手指互动方面有天然优势,非常符合3~8岁儿童的学习特点——孩子喜欢图形远胜文字。

       另外,摩比思维馆还在App Store上线了“摩比益智动画”等多款儿童应用,配合教学。上述儿童课堂iPad教学系统也为其独立开发。

       相比几年前的电子书包,iPad硬件已经非常成熟,价格也逐渐为家长所接受,它会成为早教行业标配的教具吗?(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