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ELIGHT至今累计为合作的美国18所高校先后输送包括中国、印度等172个国家在内的9000余名海外学生。

不出国门的在线化留学,能否成为留学服务新的增长点?

2019-08-14 11:2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自2013年成立于波士顿、2015年正式开始招生起,SHORELIGHT至今累计为合作的美国18所高校先后输送包括中国、印度等172个国家在内的9000余名海外学生。”在全球教育服务机构SHORELIGHT(学之光教育)于日前举行的北京办公室乔迁仪式中,其副总裁Kim Eklund用这串数字介绍了SHORELIGHT的发展速度。在入驻北京最高的甲级写字楼——财富金融中心后,此前几乎与媒体绝缘的SHORELIGHT则一改往日低调做派,高调发声。

  SHORELIGHT目前已与18所美国高校先后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2000多个学位项目,涵盖商科、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美国留学热门专业,为国际学生提供特色本、硕桥梁课程(International Accelerator Program),也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学术英语、本科转学项目等预备项目,还提供职业加速项目。目前其在全球拥有600余名员工,分布在全球25个不同城市,并于2014年进驻中国市场,总部设于上海,同时在北京、广州、成都三地设立分公司,中国区员工目前有80余人。

  5年间海外招生突破9000人,SHORELIGHT究竟是如何做到的?答案值得探寻。

招生渠道以To B为主,全球已发展1000多家代理

  “我们目前基本上以每年新合作3-4所美国高校这样的速度发展着。”SHORELIGHT中国区招生总监Kevin Wu说道。

  尽管在国际关系的阴云笼罩下,赴美留学增速放缓,作为行业参与者的SHORELIGHT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负责其全球业务发展的副总裁Shirley Xu对多知表示,即使现在态势并不明朗,这也只是中美摩擦下的短期波动,长期来看,不会对留学行业产生太大影响,“留学依然是刚需。”全球每年有460万的学生在海外学习,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的数量只占美国学生数量的6%。在她看来,这是一个增长潜力无限的市场空间。

  不断增长的招生数据也印证了她的判断。据其透露,“从招生的角度来说,我们招生量的增长基本上实现了以每年30%-40%的速度增长。”

  究竟如何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据Shirley Xu介绍,目前SHORELIGHT有4种招生渠道:

  1.digital渠道及DIY平台,面向能够自主直接申请留学的学生,不过该渠道只占其招生总量的1%。

  2.跟全球多所高中合作。

  3.与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教育机构(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和Junior Achievement)建立合作,这些机构覆盖高达10万国际高中生。

  4.与传统的留学中介合作,目前全球已经发展了1000多家代理。“比如中国的金吉利、启德这些,他们是作为我们的招生代理。”

  Shirley Xu表示,目前SHORELIGHT以To B渠道招生为主。

  在学习效果方面,据介绍,“目前大一学生顺利升入第二学年的成功率是91%, 比本土学生的升学率要高出很多。”

推出在线留学项目“全球智慧课堂”,作为新的业务增长引擎

  在加快市场份额的渗透的同时,SHORELIGHT仍在码齐国际教育产品链。

  即使在全民留学的今天,留学依然算是一种高成本的教育模式。考虑到一部分在职人士的海外学历获取需求,SHORELIGHT推出了LIVE全球智慧课堂,以“美国高校老师实时授课+学生国内高校上课+全球智慧教室平台”的教学模式,在国内即可加入美国高校课堂,与海外老师面对面交流,使得“不出国门的留学”成为可能。

  据Shirley Xu介绍,全球智慧课堂项目是SHORELIGHT另一条重要的业务线。这种在线学习模式将减少近10万元的花费,同时也会降低海外留学的时间成本。

  作为2017年才推出的新项目,目前已拓展至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依托SHORELIGHT全球智慧教室平台,为国内高校引入麻省大学阿斯默特开设的ECE及TESOL国际课程。

  在智慧课堂上,美国高校教师将通过视频直播授课,同时借助多种智能设备,传统的黑板变成了互动白板,能实现与学生的实时沟通——学生通过数码笔在特定的白纸上写字,图像便可呈现在美国大学的白板上;通过“Raise Hands”按钮,即可参与课堂提问或讨论。

  

  据Shirley Xu透露,“一套设备下来可能至少要7万美金左右,每套设备还要维护。”不仅仅是高昂的成本投入,更大的难关在于突破国内高校的围墙。不过她表示,通过与代理机构的合作,借助合作方的资源优势后,这条进校之路相对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