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8月底前完成。

ACG借壳ATA将美股上市,双方已签署最终收购协议

2019-06-30 21:36: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6月29日消息,ATA宣布已经与ACG主要股东及核心管理层成员就收购签署最终协议,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8月底前完成。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ATA将向Art Consulting Limited(ArtsCL)发行936万股普通股,作为ACGIGL 100%股份的代价,ArtsCL为ACG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ACGIGL)的唯一股东,持有ACG69.04%股权。最终交易完成后,ATA将成为ACGIGL的唯一股东并间接持有ACG的69.04%股权,而ArtsCL将成为ATA 16.5%股份的持有人。

  ACG致力于为出国学习艺术的学生和青年专业人士提供作品集准备课程、海外艺术留学申请咨询等相关服务,目前在全国用拥有23个直营校区,覆盖全国21个城市。

  早在4月份,ATA就曾宣布就收购ACG已经订立框架协议及若干有条件股份购买协议。

       2018年9月,ATA宣布完成与全资子公司全美在线的出售交割,将考试测评业务归属给全美在线,美股上市公司ATA将国际教育业务作为此后的主营方向。ATA曾拟以5000万元收购游学服务机构美之旅,但由于双方在收购条件上未达成统一,今年3月份,ATA决定终止收购美之旅。终止收购美之旅之后,ATA一直在寻找国际教育领域潜在标的,而ACG便是ATA找到的下一个标的。

  此次收购完成后,ATA将全面转型为国际艺术创意教育服务商。

  ATA董事长兼CEO马肖风表示:“2018年,中国学生继续成为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有超过66.2万名学生在海外学习。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相信ATA与ACG的合作将使ACG加强其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并加速其业务的增长。”

  就在此前不久,ACG宣布发布2019“未来计划”产品升级,并推出以学生为核心的星系Galaxy教学服务体系,致力于为艺术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的产品升级计划是ACG产品迭代的3.0版本,3.0版本除了包含2.0版本当中的背景提升、留学申请、艺术课程三大板块之外,扩充了海外研修项目。

  ACG的海外研修项目主要包含三个层面,分别为全球艺术名校研学、国际艺术中心集训以及包含境外适应课程、紧急情况协助处理和海外就医法律支持在内的服务体系。

  

  产品发布的同时,ACG还举办了2019首届国际青年艺术家慈善公益展,公益展包含捐赠作品展览、创意服装走秀、名校学员作品集展示、公益表演、趣味互动游戏、现场公益拍卖等多个环节,将艺术公益的理念和教育进行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