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81%的用户英语学习目的是自我提升。

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41.37%用户首选“APP”学习英语

2019-04-23 10:45: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23日消息,网易有道旗下英语学习产品有道阅读,网易有道词典与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三方联合发布《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该报告基于网易有道8亿用户数据基础和5000份调查,聚焦国人的英语学习现状,围绕谁在学、如何学、学习效果差异三个话题展开市场研究。

  全民学英语:英语水平和薪资呈强关联

  《报告》数据显示,47.81%的用户英语学习目的是自我提升,绝大多数用户在无硬性要求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英语学习的热情和习惯。

  

  英语学习人群中,学生族占比56.31%, 上班族占比43.69%。不同的是,因应试需求,学生时代更倾向刷题、背单词、练口语等学习方法,职场人更倾向选择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方式——看美剧。

  

  《报告》发现:英语能力和薪资水平呈强关联。英语水平在大学四级的用户月薪集中在3000-5000元区间,六级水平用户月薪集中在5000-10000元,而拥有雅思6.5以上成绩的用户平均月薪可达1.2-1.5万元。

  此外,《报告》数据显示41.37%用户将“APP”当做英语学习的首选,用户对优质互联网教育产品的依赖增强。

  四成用户仍靠手抄背单词

  

  报告显示,41%的受访者以“抄写”作为背单词的主要方式,剩下32%的受访者通过APP背单词,19%表示从不背单词,仅有8%的人选择通过阅读记忆单词。

  看美剧练听力成主流,但9成用户表示不遮字幕

  

  针对听力训练, 38%的用户将“看美剧”当做练习听力的主要形式,但其中9成用户表示不遮掩字幕看剧。

  “阅读”成重灾区,六成学习者从不读英语读物

  

  《报告》发现,阅读是英语学习重灾区,六成学习者表示从不阅读英文读物。生词太多、枯燥乏味、没有机会尝试是英语阅读的三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