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强建议,在中国教育模式下解决K12,去美国读高等教育。

新东方国际教育择校展:留学规划需提前,如何选择适合路线

2019-03-26 18:54: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3月26日消息,近日,新东方2019国际教育择校展举办。据了解,有8000多名家长到现场进行咨询,家长对于提前为孩子进行留学规划的意识越来越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兼北美考试项目部总监谢强从自身教学和面谈经验出发,提供了一份“国际教育路线图”。谢强老师认为,今年美国录取大势是高学分、高标化、高国际背景。作为中国学生,国内的选拔性体制恰恰是中国留学生应试能力的体现。因此对于是否要较早进入国际学校,谢强建议,在中国教育模式下解决K12,去美国读高等教育。

  针对同学们不同的申请目标、年级、成绩水平,谢强提出国际化教育的几条不同道路。“标准生路线”,一般为经历过中考选拔、夯实了基础教育、具备国际教育视野的学生;”学霸路线“,一般为经历过美国中考、准备冲击美国前50所私立寄宿高中的学生;家长们要选择国际学校,小学和初中创造同步国际环境,数理化和英语需要多管齐下。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部副总监史禺以《怎么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学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提到,北京新东方招收了大量来自各国际部和国际学校的学生,那么从这些学生的表现和家长的选择中,可以给出以下选择国际学校的建议:

  第一、看录取结果,看录取结果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生源,以及当年录取分数看。

  第二、看教学。看国际学校对学校GPA和标准化考试的态度,比较好的国际学校会采用比较平衡的态度,两边都兼顾,但是不能全用来准备GPA,标化就没时间准备了,由于GPA有各种不确定性,标化给美国大学筛选的时候提供了标准尺度。

  第三、学校课外活动和竞赛实力。实力不一样,对于最后取得的成绩是有差异的。

  对于“如何长线提升学生的英文能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部低龄留学项目经理孙亮老师以美高项目初中生930份托福正考成绩数据为依据,给出了具体的标准化考试复习建议。孙亮老师指出,国际教育的低龄化阶段,更强调阅读和写作,锻炼学生的自学能力。阅读和听力是初中生托福提分的关键,其中阅读提分效率最高,阅读能力决定学生能走多远;初中生托福的学习核心是让考试内容变得有趣,建立英文阅读环境。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经理兼美国部总监司明霞针对美国大学2020年录取趋势和申请进行了解读。司明霞认为,对于美国大学申请,申请过程中还是得早申者得名校,要想进到名校首先要看他们早申请的录取率,就是早决定(ED)的申请。ED申请录取率逐年在下降,但 ED的申请依然占了美国大学录取的一大部分生源。比如哈佛大学早申请过程中能录到47%的学生,而耶鲁大学能录到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