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省排名0.1%,同时,考生还需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

剑桥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称并非新闻已经执行数年

2019-03-26 10:46: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3月25日消息,近日,据媒体报道,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对此剑桥大学回应称,承认高考成绩并非为剑桥新闻,已经执行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而是在考试成绩基础上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综合评估。

  根据官网,剑桥大学表示,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省排名0.1%,同时,考生还需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一般需要雅思成绩达到7分以上。

       然而,达到这样的条件并不简单,比如2018年,北京有6.3万考生,大概只有63人可以申请,而高考大省河南在2018年有大约98.38万人,大概也只有983人可以申请。

  除了剑桥之外,去年,英国的伯明翰大学也已经承认了中国的成绩。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旧金山大学、伊利诺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也都接受了中国高考成绩的申请。而旧金山大学更是从2015年起就可以让中国学生利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不用再花时间准备雅思、托福或SAT。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高考成绩已经被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德国、意大利在内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