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认为,彻底出售这项资产是“最符合”其精简战略的选择。

培生以3亿美元价格出售华尔街英语给霸菱亚洲与中信资本

2017-11-28 09:30: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培生集团同意将旗下英语教学机构华尔街英语(Wall Street English)以3亿美元的售价出售给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和中信资本有关联的一组基金。

  培生首席执行官John Fallon表示:“出售华尔街英语,是我们专注于更少、更大的全球教育机遇、实现精简和高效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华尔街英语于1972年创立,创始人是意大利人李文昊(Luigi T Peccenini)。截止目前华尔街英语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逾400家中心,学员数超过200多万,其中仅2016年,华尔街英语的注册学生数为7.25万人,同比增长8%。

  2000年华尔街英语落户中国,是最早进入中国高端英语消费市场的机构之一。

  2006年末,凯雷通过华尔街国际收购了华尔街英语(中国)。凯雷十分看好华尔街英语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和溢价能力。

  然而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凯雷股价暴跌,凯雷不得不以1.45亿美元现金把华尔街英语(中国)卖给了培生教育。

  培生接手华尔街英语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采用培生全球英语测试标准、研发新课程等。培生还在2015年底为华尔街英语教学中心的重新设计和升级投入了1亿元人民币,并计划在3-5年内完成中国区所有教学点的翻新。

  截至2016年底,华尔街英语已在国内11个城市开设了72家学习中心。

  然而事与愿违,雄心勃勃的培生在中国做C端培训市场的尝试并不成功,在其发布的2016年未经审计年报中,已经在探索为华尔街英语寻找潜在的业务合作伙伴,并考虑出售环球教育。

  随着环球教育和华尔街英语的易主,培生旗下在华的两块主要培训业务脱离培生体系已经尘埃落定。

  本次卖掉华尔街英语霸菱亚洲与中信资本将为培生削减约1亿美元的债务。培生认为,彻底出售这项资产是“最符合”其精简战略的选择。

  如今,华尔街英语已经三易其主,对于老东家的变化,华尔街英语应该已经习以为常了。华尔街英语总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与培生分手并不会对其具体业务造成任何影响。同时,公司还会加大虚拟现实设备和在线学习的投入。(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