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20周年庆典”如期举行。

​专访环球教育总裁张洪伟:环球改革的“变”与“路”

2017-10-31 09:39: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环球教育20周年庆典”如期举行。

  这是再次被收购后,环球教育(即“环球雅思”)召开的第一场发布会。变更新管理者后的环球教育正在面临一个怎样的调整期?这一次改革又将给环球教育带来哪些可能?

  这样的背景下,环球教育总裁张洪伟接受了多知网独家专访,披露了详细的改革细节。

  

  环球教育正在经历一场怎样的改变?

  培生是偏外企的运营风格,新高管们又来自于中国民办培训市场的一线。这一次的调整,他们需要慎之又慎。

  现在,环球教育已经从六个方向展开了策略:

  1、组织架构调整

  2014年开始,培生对环球教育加强了管控,并且改变了过去以区域为主导的组织架构,推行矩阵式管理,市场、人事、财务、技术等几条主线归总部管理。这样划分的优势是可以构建较完善的风控体系,同时也有不足,即对一线市场的反应不够及时。

  所以,现在环球教育的管理构架调整则希望在条线管控与区域化管理之间寻求一个平衡点。保证风控的同时,力求兼顾市场运营的灵活性。

  “总部应该承担战略、支持、管控的角色,而执行应该下放到学校。”张洪伟透露:“公司组织架构上,将原来一部分放在总部的职能放回一线,比如市场端的电话外呼、人事端的很多职能等,让大家可以迅速的根据市场动态做出反应。

  2、开展教师培训,推动教学、服务标准化

  “美国凤凰城大学做过一个调研,要想保证教学效果,通常是这样分配的,24%来自老师在上课讲授的技巧,26%来自老师督促去完成基本功巩固,包括背单词等等,剩下50%则来自于复习、练习、模考这个反复的过程。”

  接下来,环球教育将开始大范围的教师培训,主要对老师和学管的服务行为标准化,落实到教、学、练、测的环节上。

  在接下来的11月,环球教育即将开展几百人的师训。

  “我们在培训过程中,主要强调一些标准化的教学动作。比如每天作业的跟盯、微信打卡,以及每次课程结束都给学生和家长做情况反馈。这是一个重视服务、消费升级的时代,外部的装修环境、内部的服务水准,都成为客户评价的重要指标。所以,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全面推动的事情。”

  3、产品升级

  近年来,留学生的诉求变得多元化,留学行业里曾经泾渭分明的考培和留学申请业务已经开始相互打通,大部分留学公司都开始推一站式解决方案。如果还推单一的考培产品,显然不够。

  所以目前,环球教育一方面梳理之前已经做得还不错的一站式产品;另一方面尝试打包整合。将环球业务和啄木鸟留学业务整合推出新的一站式“考培+背景提升+留学申请”产品。

  4、教学内容、教材标准化

  目前环球教育正在使用的是第九代雅思教材,这是基于培生的教材内容,加上环球雅思老师的技巧解答编写而成的。这个教材每两年左右升级一个版本,剔除一些老旧的内容,增加一些新的教学内容。

  2018年,环球教育将开始启动第十代教材的编写。这个工作将在之前第九代教材的基础上进行升级。

  “我们还将发动整个环球教育教师的力量再出一批教辅参考书。目前在雅思辅导书这一块,书店里环球教育出的书还是比较多,还是有优势的。接下来我们要在内容上继续维持这个绝对优势。”张洪伟说到。

  5、把线上部分给做起来

  事实上,环球教育是传统留学考培品牌中,对在线教育探索时间较早,态度也非常积极的一家机构。

  除了自有的环球网校上有雅思培训课程外,在环球集团层面和地方学校层面都推出过直播平台,尝试在线教学。比如北京学校就曾推出过定位名师在线授课的“环球在线”。另外,为了实现环球教育的O2O混合式教学,培生还在自有的My English Lab基础上推出My IELTS Lab。

  张洪伟说:“环球是有很好的在线教育的基因的。接下来,双师课堂、录播课、直播课的项目都会做起来。”

  6、环球将和权威出版社合作,从教材内容入手

  进一步升级教材内容,提升教研水平,打造更加优质的行业顶尖教材。

  未来的增长点在哪里?

  近三年的调整期里,环球教育业绩表现不够理想。接下来的环球教育是否能再实现增速回归,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这个问题的答案暂且还未知。

  不过现在张洪伟非常有信心,他提到将会抓住几个重要机会点:

  1、释放组织调整红利,充分发挥一线能动性,推动考培和留学打通,做一站式产品。

  2、环球教育内部还有很多业务空白,新业务、新产品将成为增长点

  3、实行更灵活,更接地气的市场打法。

  如张洪伟所说,现在环球教育和啄木鸟留学二者已经开始了打通、协同的脚步。这次“环球教育20周年”发布会上,啄木鸟留学的两位高管亮相参加。

  不过,尽管打通的脚步很迅速,但也有更大的考验在等待新团队。抛开二者具体业务在相互协同过程中遇到的整合难题外,环球教育和啄木鸟留学在细化的主打产品上有所差别。

  不论如何,这场改革调整的意义都是非凡的。现在,环球教育”的调整刚刚拉开序幕。不知道在新团队的带领下,再次改造后的环球教育会以怎样的面貌再次出现在众人眼前?(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