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国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多达3300所,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国内至今已有超过20万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院校的实例。

雅思官方调研: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高校趋势升温

2016-12-30 11:11: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2月30日消息,近日,雅思官方发布2016年面向102位美国高校招生官、国内53个城市的95家留学中介机构以及496名有赴美留学意向的用户开展的三次调研总结,分析雅思考试在美国留学方面的现状和优势。

  调研结果显示,近半数的招生官来自2016 US NEWS综合排名前200的高校,其中排名前10的高校招生官有5位。58%的受访招生官负责研究生及以上课程的入学申请,42%的招生官负责本科入学申请。超过五分之四(83.3%)的招生官表示愿意推荐雅思考试给有意申请本校的国际学生。其中一位招生官表示:“雅思成绩能精确测试出考生英语四项能力所达到的水平,申请者的雅思成绩和其在面试中的表现是一致的。”

  在受访的95家留学中介中,超过40家留学中介表示,30%以上的学生使用雅思成绩申请了美国院校;15家留学中介指出,用雅思申请美国的案例已经超过半数。另外,30%的留学中介认为,相比其他语言测评考试,雅思成绩在多国联合申请(例如同时申请美国和英国的院校)时更有优势。

  在期望赴美留学的考生中,计划报考雅思考试的受访考生占45%,其余考生计划选择其他语言考试或选择不参加语言考试。而在计划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院校的考生中,88%准备攻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位,准备攻读高中和语言课程的考生占总人数的9%和1%,另有2%为其他学习目的而计划选择雅思。

  另据雅思官方透露,中国留学生在申请美国高校时,以综合排名30位到80位的学校为主流,国内至今已有超过20万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院校的实例。目前,美国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多达3300所,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在综合排名前200的美国院校当中,95%院校的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99%院校的研究生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

  此外,美国名校的部分专业更偏向雅思成绩,例如,麻省理工的理学院、建筑学院、工程学院、健康科学与技术学院,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的土木与工程学院,波士顿大学的商科专业等,都在招生简章中列明“更倾向雅思成绩”。还有例如麻省理工的计算和优化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媒体艺术与科学等专业,会在网站上标明“只接受雅思成绩”。(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