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的主办方以考试材料证实外泄为由,于11日取消了当天在韩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考试,约有5,500名考生受到了此次取消的影响。

ACT也遭泄题,香港、韩国5500名考生成绩取消

2016-06-12 15:36: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杨薇  

  多知网6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的主办方以考试材料证实外泄为由,于11日取消了当天在韩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考试,约有5,500名考生受到了此次取消的影响。

  ACT发言人爱德华·考尔比(Edward Colby)称,考试费用将会退还给他们。他还表示,公司认为这是第一次在整个国家范围内取消该考试。

  ACT原本计划于11日周六上午在韩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考试。考尔比称,ACT在收到表明考试材料外泄的“可靠证据”之后,当即决定取消此次考试。

  “任何可能会影响考试公平性和公正性的活动都让我们极其担忧。个人企图通过盗窃和贩卖考试材料牟利时,会伤害到成千上万没有任何过错的学生,就像在此次事件中一样。”考尔比在电子邮件会话中如是写道。他拒绝对考试材料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外泄置评,理由是对此次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考试的突然取消在韩国造成了混乱。据首尔江南富人区私立备考学校的老师称,很多考生赶到了考点才知道这一决定,因为ACT通知考试取消的电子邮件快7点时才发给考生,距离他们原定到达考场的时间仅有1小时。

  “这件事让学生们大受打击,那些本来准备用此次考试的分数获得美国学校提前录取资格的学生也包括在内。”一位培训机构老师表示。“家长们问我们,他们该不该让孩子准备将来去日本等其他国家参加考试,因为他们担心这里(韩国)可能再次出现作弊问题,就像SAT出过的事情一样。”

  韩国正在努力打击标准化英语考试和大学入学考试中的作弊现象,而类似的问题在其他亚洲国家也曾见诸报道。

  今年1月,SAT考试的主办方美国大学委员会以担心某些考生提前看到了考题复件为由,取消了中国大陆地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考试。美国大学委员会在2013年也出于类似原因而被迫取消了韩国的SAT考试。

  在国内,SAT作弊事件持续发酵,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因为担心被取消成绩而改赴香港考ACT。这一次,ACT也出现了作弊事件,让低龄留学生的备考环境更加堪忧。(多知网 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