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各省中高考陆续改革,SAT(美国高考)也没闲着——主管部门美国大学理事会高级副总裁王湘波透露,SAT考试将面临变革,力度较大,细则将于明年1月30日左右公布。

SAT考试将改革 细则明年1月公布

2014-05-04 14:16: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Andy  

       多知网11月1日消息,国内各省中高考陆续改革,SAT(美国高考)也没闲着——主管部门美国大学理事会高级副总裁王湘波在接受《扬子晚报》采访时透露,SAT考试将面临变革,力度较大,细则将于明年1月30日左右公布。

       目前,SAT一年有七次考试机会(其中3月份的只在美国本土开设,其余6次在其他多个国家统一开设)。由于中国大陆未设考点,国内考生一般前往香港、新加坡和首尔等地参考。这一现状有望改观——主管部门正在商讨在大陆开设SAT考点的可行性。

      关于改革细则,此前有部分信息流露出来。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大卫·科尔曼曾表示,新的SAT考试将减少一些古老、生僻的学术单词量,引入一些普通常用的单词。现在的考试有大量的文学著作结缘,其中会涉及到拗口的文法,改革后会加入更多现代的东西,比如实用的经济类话题等。(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