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AT官方机构College Board宣布,因部分机构提前获得(往年)真题,取消韩国今年5月SAT考试资格。这对于国内各领域“执着”地践行押题、真题套路的机构们,是不是一记警钟?

韩国SAT事件敲警钟:真题玩法要小心!

2014-05-04 17:16: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5月3日消息,近日,SAT官方机构College Board宣布,因部分机构提前获得真题,取消韩国今年5月SAT考试资格。这对于国内各领域“执着”地践行押题、真题套路的机构们,是不是一记警钟?

       SAT考试中,有一些内容是重复出现的,比如美国本土考卷的内容,可能出现在国际考场。一位网友反映,今年1月的SAT2化学考试,80%的题目是曾经考过的内容。如果能收集到2005至2013年的所有原题,就有可能碰到原题。当然,一般人是拿不到SAT的原题的(即未经公布的题目)。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次被取消SAT资格,是因为6家机构取得了往年的未经公布的题目,然后开设1万美元/月的课程,让学生背答案。College Board认为有失公平,取消了韩国的考试。

       韩国机构们栽在了“往年的真题”上,这个套路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当真题(机经)遇到国际标准,韩国SAT就悲剧了;大耍真题套路的国内机构们,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呢?(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