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官方机构美国大学委员会宣布,因某些机构提前获得真题,取消韩国今年5月份SAT考试资格,退还考生相关费用,国内赴韩考试的考生受到影响。

韩国五月SAT考试取消 十月迎报考最高峰?

2014-05-04 17:17: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5月2日消息,SAT官方机构美国大学委员会宣布,因某些机构提前获得真题,取消韩国今年5月份SAT考试资格,退还考生相关费用,国内赴韩考试的考生受到影响。

       SAT即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的缩写,俗称美国高考,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其成绩是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近年来国内参加SAT考试的高中生数量增速惊人——美国大学委员会的数据显示:08年大陆参加SAT考试人数约7000人、09年1.5万人、2011年2万人、2012年激增至4万人。

       由于大陆没有SAT考点,香港成为国内考生的主战场,解决了超过一半的需求;另外,韩国、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也是重要的“考场”,但每年赴韩考试的内地考生整体占比不高。

       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本次事件亚太区所有考点的考生都将受到间接影响——出现泄题事件,亚太区5月SAT成绩的可信度将严重下降,直接影响到考生们申请名校的结果。

       SAT考试每年六次,分别在1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进行,美国本土考生额外增加3月份的考试。“6月的题很早就出来了,也存在泄题的风险,所以相当多的考生会集中在10月进行考试。每年11月是美国大学ED(具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时间,10月本来就是SAT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年可能会达到一个惊人的高峰”。

       对于新东方、环球雅思等提供SAT服务的机构来说,这一波报考小高峰,是否会带来一张漂亮的季报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