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篇作文难到你了?

2022高考作文汇总:“红楼梦、俗手妙手”难倒网友,慨叹还好生得早!

2022-06-09 09:09:51发布     来源:成长的可能    作者:祝学子金榜题名的  

  图片|pexels

  来源|成长的可能

  2022年全国高考已经拉开帷幕,祝所有考生乘胜追击、旗开得胜!

  每一年的高考作文都是讨论热点,(毕竟这也是离开学校多年的大人们少数能看懂的高考题了)。就在昨天的语文考试结束后,多篇作文题目再次登上微博热搜,惹得网友直呼“太难了吧”、“还好生得早”!

  今年的高考一共有七套作文题,分别来自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高考|卷、新高考||卷、北京卷、天津卷、浙江卷。

  它们到底难不难?如果回到考场,你会怎么写呢?

  全国甲卷

  适用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西藏

  

  全国甲卷作文是这次被讨论最多的作文题目之一。

  目前网友和部分老师认为这篇作文的关键词可以围绕引用、借鉴、原创、中国智造、传承与创新等角度进行书写。

  当然也有高手课代表出现,让不少网友惊呼“高级”。

  

  全国乙卷

  适用地区:河南、山西、江西

  安徽、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

  吉林、宁夏、新疆、陕西

  

  看似是大家熟悉的奥运会立意,但也被不少网友点评为具有一定难度的题目。

  “看着挺实在,但是想写清楚还是难啊!”有考生这样评论。

  目前来看大家普遍围绕崛起的东方大国,持续突破和变革的一代,我们是见证者也是新一代的创造者等角度进行分析。

  全国新高考|卷

  适用地区:广东、福建、江苏

  湖南、湖北、河北、山东

  

  考试题目一出来,围棋国手们也纷纷来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棋圣”聂卫平在微博发文表示:“这不正应着我们那句老生常谈的'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吗。”

  

  柯洁对这三个词也有自己的解读。

  他认为,“本手”字面意思为本分的一手,常常形容在棋局当下选择中庸的一手,介于不坏和好之间,但中庸并不等同于“平庸”;“俗手”意为庸俗的一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为贬义,但在某些情况下俗手的交换反而有可能成为当下最好的选择;“妙手”意为卓越的一手,可遇不可求,其本身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唯一性,在大多数对局中往往并不常见 ,很多人在对局中经常会过分拘泥于局部,下出“假妙手”而忽略全局思维的错误。

  

  想下出真正的“妙手”,必须在平日有一定的经验积累和训练才可能完成真正卓越的“妙手”。

  全国新高考||卷

  适用地区:辽宁、重庆、海南

  

  在考场外接受采访的不少考生都认为,这个题目本身比较新颖,同时也较为新颖。日常所学所看不少都可以运用在这篇文章中。

  

  但也有考生犯了难,到底该把选择、创造、未来都写出来,还是只写一个呢?

  

  不过大多数学生都围绕着新思维、新知识、青年传承,选择、创造、未来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天津、浙江卷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教师何郁在接受央视晚间新闻采访时介绍,北京高考作文的微写作形式,着重考察的是学生三个方面的能力。

  1、议论的能力。

  2、说明的能力。

  3、抒情的能力。

  而大作文注重的是综合考察,不光考察学生的表达方式,还要考察学生的人文素质以及考察学生对广阔时代和生活的感悟能力。

  网友们也纷纷写起了小作文,150字,不在话下!

  

  网友点评公认的最简单题目。

  大家纷纷点评:有烟火的地方,就有素材!

  

  浙江题目一出,网友纷纷留言浙江不愧是公考大省。高考题目就已经有公务员申论考试的味道了。

  

  但也有不少考生表示,这篇作文围绕青年人才、开拓创新等角度去写,让人充满干劲儿!

  那么,这七篇作文看完,你最喜欢哪篇?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