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资讯。

AI动态 | 出门问问开启招股计划24日正式上市;波士顿动力推出全新电动Atlas人形机器人

2024-04-18 09:19:23发布     来源:多知    作者:Charles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开启公测

  *出门问问开启招股,计划24日正式上市

  *波士顿动力推出全新电动 Atlas 人形机器人

  *Chrome浏览器桌面版地址栏即将整合聊天机器人Gemini

  *蚂蚁数科发布反深伪产品 ZOLOZ Deeper

  1、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开启公测

  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天工 SkyMusic」是中国首个音乐 SOTA 模型(State of the art model,当前研究中表现最好的模型),在人声 & BGM 音质、人声自然度、发音可懂度上取得突破,在横向测评中得分超越 Suno V3。

  「天工 SkyMusic」还具有参考音乐生成与方言歌曲生成能力,可以基于资料库中的现成参考音乐生成类似歌曲,还支持粤语、成都话、北京话等地区方言。

  2、出门问问开启招股计划24日正式上市

  出门问问正式启动招股,至 19 日结束,并计划于 2024 年 4 月 24 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出门问问此次将发售 8456.8 万股股份(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 90% 将作国际发售,10% 将于香港作公开发售。其中,两大地方国资中关村国际有限公司、南京经开聚智科创投资合伙企业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累计认购规模约 9500 万港元。

  3、波士顿动力推出全新电动 Atlas 人形机器人:更强更灵活

  在宣布退役其液压机器人 Atlas 的第二天,波士顿动力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人形机器人。相比之前的Atlas机器人,这款全新的电动版本不仅更强劲,而且动作范围也更广阔。

  例如,上一代的液压式Atlas机器人(HD Atlas)已经能够提升和操纵各种重型、不规则的物体,而新一代机器人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这些能力,并探索了多种新型夹持装置,以满足客户环境中更加多样化的操作需求。

  4、Chrome浏览器桌面版地址栏即将整合聊天机器人Gemini

  4月17日,桌面Chrome浏览器地址栏即将添加Gemini快捷方式,用户在Gemini网页上登录账户后,用户只需输入 @gemini即可快速与谷歌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Gemini开始聊天。

  该功能目前正在Chrome浏览器Canary测试版中进行测试,地址栏下拉菜单底部会出现提醒,“输入@gemini与Gemini聊天”。

  5、蚂蚁数科发布反深伪产品 ZOLOZ Deeper

  近日,蚂蚁数科深度伪造(Deepfake)综合防控产品ZOLOZ Deeper 在北京发布,以拦截用户刷脸过程中的“AI换脸”风险,目前已应用在身份安全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ZOLOZ是蚂蚁数科宣布独立后发布首个科技品牌。据了解,ZOLOZ 联合蚂蚁安全响应中心(AntSRC)设立超百万奖金池,支持安全极客挖掘 ZOLOZ Deeper 漏洞,通过“蚂蚁集团安全响应中心”官网提交漏洞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