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资讯。

AI动态 | OpenAI下一个型号被称为GPT-5;中国首款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亮相

2024-04-12 09:27:29发布     来源:多知    作者:Charles  

  *Uncharted Labs 推出了人工智能的音乐创作工具 Udio

  *Meta将推出Llama 3

  *OpenAI表示,下一个型号预计将被称为GPT-5

  *Meta发布Meta 训练和推理加速器 (MTIA)的芯片

  *智能研发平台CodeFuse的全新功能:“图生代码”

  *华为全新 MateBook X Pro 发布,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

  *中国首款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

  1.Uncharted Labs 推出了人工智能的音乐创作工具 Udio

  由前 Google DeepMind 研究人员创建的Uncharted Labs 推出了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音乐创作工具 Udio,允许用户使用文本提示生成多语言和流派的高质量音乐,提供清晰的人声、清晰的音乐分离和详细的歌词。用户可以通过描述他们想要的作品来定制音乐,还可以使用标签来个性化曲目。

  2.Meta将推出Llama 3;OpenAI表示,下一个型号预计将被称为GPT-5

  Meta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推出Llama 3;而OpenAI表示,下一个型号,预计将被称为GPT-5,将“很快推出”。他们称这些模型将能够进行推理和规划,这被认为是实现超人认知的关键步骤。两家公司的高管表示,它们正在准备推出其大型语言模型的下一个版本,以提供动力给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推理和规划功能被认为是通往“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必经之路,因为AGI允许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完成相关任务的序列,并预测其行为的后果。Meta和OpenAI的代表表示,他们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模型将在解决推理等“难题”方面取得进展,从而使机器达到更高的智能水平。

  3.Meta发布Meta 训练和推理加速器 (MTIA)的芯片

  Meta发布Meta 训练和推理加速器 (MTIA)的芯片,旨在提高训练效率并使推理变得更容易。

  4.智能研发平台CodeFuse的全新功能:“图生代码”

  蚂蚁集团宣布推出了智能研发平台CodeFuse的全新功能:“图生代码”,开发人员只需提供产品设计图,即可一键生成相应的代码。这一功能能够根据设计图自动生成相应的代码,极大地减少了开发团队在开发网页、小程序和APP时的代码编写工作量。蚂蚁集团内部也正在积极推行AI编程,已经有超过50%的工程师在日常研发工作中开始使用CodeFuse来支持他们的工作。

  5.华为全新 MateBook X Pro 发布,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

  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余承东发布了全新 MateBook X Pro 笔记本,主打轻薄设计,可选三款配色。华为全新 MateBook X Pro 首次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带来多场景下的 AI 概要功能,可以快速提炼文字内容。

  6.中国首款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

  中国首款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亮相,展现了其在音乐创作领域的突破。该模型通过学习日本“大喜利”游戏数据,强调跳跃思维以激发创造力,并展现出卓越的中文发音和情感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