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巢计划”并非针对近期发布的《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新东方:“归巢计划”主要面向新兴业务,不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2024-02-26 13:25: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近日,新东方发布“归巢计划”引发热议。对此,今日,新东方发布相关声明。

  新东方表示,“归巢计划”为2022年8月首次提出,主要针对东方甄选及新东方文旅等新东方新兴业务发展需要,旨在安置老员工再就业,不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新东方尤其强调,“归巢计划”并非针对近期发布的《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新东方始终认为,只有依法治理才能保障行业健康发展。

  新东方还表示,一如既往坚决拥护中央“双减”重大决策部署,原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已按要求完成整改,转为非营利主体,并与上市主体剥离。

  新东方坚决执行中央“双减”文件关于“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要求,已在新东方集团全面落实。

  新东方还表示,坚决反对各种借题发挥、歪曲解读的恶意行为,对有关不实言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多知了解到,此前在2023年1月,新东方照例发布2023年度“归巢计划”,面向新东方离职员工,释放超过1500余个岗位。彼时,新东方招聘范围相当广泛,既有素质素养课程顾问、教师等教育培训业务相关岗位,也有创新业务岗位诸如新东方直播间直播运营负责人、直播主播等。

  而今年的归巢计划涉及素质素养老师、文旅主播、文旅直播运营、视频编导等职位招募,可以看出,新东方此次的“归巢计划”重点集中在直播及文旅新业务方面。